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2-28  浏览次数:

各党支部:

按照校党委关于开展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的通知要求,现将我院2021 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述职评议考核对象

全体党支部书记

二、述职评议方式

采用PPT汇报方式现场述职

三、述职评议考核内容

2021 年度党支部工作考核统一纳入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聚焦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第27 次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和 2021 年校、院两级党建工作计划。教职工党支部围绕本单位改革发展稳定等开展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生党支部聚焦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筑牢学生理想信念根基,引导学生刻苦学习、全面发展、健康成长。内容主要包括:

1.教育党员。以“三会一课”为基本制度,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情况。

2.管理党员。党员发展、党员培训、党籍管理、党费收缴、党员激励关怀帮扶等工作,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合格党员组织处置情况。

3.监督党员。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善于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监督党员履行义务、遵规守纪及时到位情况。

4.组织师生。引领带动师生投入业务和学习情况。

5.宣传师生。学习宣传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上级党组织决议,注重发现树立、宣传推广师生身边典型人物、典型事迹情况。

6.凝聚师生。思想引领和价值观塑造有机融入教师教学科研、学生学习生活情况。

7.服务师生。常态化了解师生困难诉求、倾听师生意见建议,师生有困难找支部、有问题找党员的帮扶机制运 行情况。

三、述职评议考核步骤

(一)总结自查、撰写述职总结

党支部书记对照《教职工党支部工作考核指标体系》《学生党支部工作考核指标体系》(见附件1、2) ,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实事求是、用具体事例和数据说话,对年度工作认真进行自查、总结。述职报告主要围绕做好支部的工作思路,工作举措及成效,存在的问题,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措施等方面以第一人称方式撰写。党支部书记个人述职报告以及支部会议记录本请于2022年1月7日前报学院党政综合办。

(二)开展述职评议

述职评议会定于2022年1月10日-13日(述职前一天提交汇报PPT),以党委扩大会议的形式开展,集中听取党支部书记述职。参会人员范围包括:院领导、党委委员、各党支部委员。

1.述职汇报。述职汇报要紧扣重点内容,把自己摆进去,讲清个人履职尽责抓支部建设情况、工作中的不足和下一步打算。汇报时长控制在5-8分钟。

2.现场测评。结合支部会议记录完备情况和党支部书记述职情况进行现场测评。

3.评价等次。按“好”“较好”“一般”“差”四个等级作出总体评价,评价为“较好”或以下等次的一般不低于 30%。

(四)抓好整改落实(2022年2月前)

各党支部书记要根据自己查摆的问题与不足、党委点评和述职评议反馈指出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逐项抓好整改落实。

院党委将对照清单,建立健全年初安排部署、年终督查通报、年底述职评议考核的长效工作机制,避免一述了之;对述职中发现的共性、难点问题,将统筹协调,推动研究解决。

附件:1.教职工党支部工作考核指标体系

          2.学生党支部工作考核指标体系

中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1年12月28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