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2016年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6-09-18  浏览次数:

各系(部):

根据学校“关于举办2016年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的通知”要求,结合我院实际,学院定于10月份举办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初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我院40岁以下(1976年1月1日以后出生),并具有两年以上本校工作经历(2014年8月31日以前来校)的青年教师。

二、比赛时间安排

比赛分系(部)初赛和学院选拔赛两轮进行。

第一轮为系(部)初赛,时间自定(10月12日前完成);

第二轮为学院选拔赛,时间为10月15日(第7周周六)上午8:30。

三、组织领导

学院成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领导小组,主要负责本次初赛的组织领导工作。

组  长:李书琴

成  员:宋西德 来智勇  韩  宏  张志毅  景  旭  王美丽  孙健敏

秘  书:郭亚红

比赛评委由院领导、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组成。

四、比赛形式

(1)系(部)初赛:系(部)主任按照比赛要求,组织本系(部)40岁以下,且具有两年以上(含两年)本校授课经历的青年教师进行系(部)内初赛,并按照比赛评分表打分排名,最终按参赛人数的30%推荐到学院参加学院选拔赛(具体名额分配及40岁以下青年教师名单见附件1)。

(2)学院选拔赛:学院组织系(部)推荐的青年教师进行院内选拔赛,并按照《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评分表》打分,由高到低排名,确定获奖人员名单及获奖级别,并最终根据分配名额推荐4名青年教师参加学校复决赛。

五、比赛要求

1、各系(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积极引导青年教师不断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水平。初赛时要求系(部)内所有青年教师参加观摩,评委人数不得少于3人。

2、凡年龄在40岁以下,且具有两年以上(含两年)本校授课经历的青年教师必须参加比赛,已获得往届校级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一、二等奖的教师不再参加比赛。

3、参赛教师的讲授内容应为本年度为本科生所讲授的课程,讲课比赛时间为每人15分钟。参赛教师需先介绍本次讲课的教学设计要点,比赛重点检查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及手段等。

4、系(部)要认真组织系(部)内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并在初赛结束后将所有参赛教师的比赛结果(见附件3)于10月12日前报学院教学办公室。

5、学院选拔赛时间为2016年10月15日(周六)上午8:30,地点在多媒体教室2(M2),比赛顺序另行通知。

六、学院奖励办法

学院将对比赛获奖者进行表彰奖励,院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1名。

 

附件:

1、信息学院青年教师讲课比赛评分表

2、信息学院青年教师讲课比赛院选拔赛名额分配表

3、信息学院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初赛成绩暨院选拔赛推荐表

信息工程学院

二〇一六年九月十二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