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信息工程学院2020级计算机大类学生专业分流工作实施方案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3-19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本科生大类招生、培养专业分流指导意见》和《信息工程学院本科生大类招生专业分流实施办法》(试行)文件精神,学院决定实施2020级计算机大类学生专业分流工作,结合学院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实施机构

学院专业分流工作小组组织实施分流工作,学院专业分流监督小组监督分流过程,受理有关申诉。

二、分流对象

2020级计算机大类学生。

三、分流专业及招生规模

分流专业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上限128人, 含复学留级学生1人)、软件工程(上限128人)、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上限96人)等3个专业。

四、分流规则

1.成绩计算:依据分流时教务系统里2020级第一学期计算机大类培养方案规定的应修课程成绩排名为准(不含通识类选修课);转专业学生成绩也按照2020级第一学期计算机大类培养方案规定的应修课程成绩进行计算(转专业学生之前所修英语、数学等课程课号与计算机大类不同的,等同认定计算,计算公式:学分成绩="Σ(正常课程的最高成绩×课程学分数)/Σ正常考试课程学分),因缓考等原因缺失成绩课程不参与计算;

2.按照“志愿优先、遵照成绩”原则,每个学生根据个人兴趣和职业规划对3个专业进行排序并填报志愿。学院根据学生学分成绩由高到低进行录取,学分成绩排名靠前者,优先录取其第一志愿,若第一志愿专业人数已达到招生上限的,按照其第二志愿进行录取,若其第二志愿人数达到招生上限的,将按其第三志愿进行录取,以此类推。若分流后的专业人数少于15人的,按上述规则在其他招生未满专业再次进行分流。

3. 学生学分成绩相同的,依次根据学生高等数学、C语言程序设计、数字逻辑与数字系统、大学英语、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大学生心理健康与发展、体育、军事理论、军事训练等课程成绩高低确定排名次序,成绩高者排名靠前。如:学生学分成绩相同时,优先参照高等数学成绩高低确定排名,若高等数学成绩相同,则参照C语言程序设计成绩确定排名,以此类推,若以上课程成绩有个别缺失,则依次对比下一课程成绩,直到区分确定排名次序。

4.复学和留级学生按学生休学前和留级前原专业进行分配,不再参与本次分流,原专业是电子商务或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的,在学生分流后依据学积分高低再另行选择专业。转专业学生需参加分流。

五、分流工作具体安排

1.分流前,各专业负责人进行专业宣讲,学工办和班主任做好学生思想教育和指导工作(3月19-24日);

2.教学办公布学生成绩排名,学工办督促所有学生完成成绩核对(3月19日);

3.学生在教务系统申报专业分流志愿(3月19-29日);

4.教学办根据学生志愿和成绩进行分流,确定各专业拟录取学生名单(3月30-4月2日);

5.专业分流领导小组审核,进行不少于5个工作日的公示(4月3-7日);

6.4月10日前,经公示无异议后,学院最终确定各专业学生名单,学工办负责对录取学生进行分班,确定分班名单后由教学办报学校教务处备案,并办理学籍异动手续。

六、其他

本方案如有其他未尽事宜,由专业分流工作小组商议解决。

信息工程学院

2021年3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