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信息学院关于2020年春季研究生毕业与学位授予工作安排的通知

作者:  来源:研究生办  发布日期:2020-03-16  浏览次数:

各学科点、导师、毕业研究生: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学位论文送审与答辩相关工作,按照学校《关于做好 2020年春季延迟开学期间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的通知》、《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研究生毕业与学位授予工作安排的通知》要求,现将相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学位论文评审

     (一)硕士学位论文继续实行100%抽查盲审,盲审论文由导师于425日前提交给学院研究生秘书,学院统一送审。

在学位论文评审前,研究生的预答辩由学科点组织在417-20日以视频方式完成。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在预答辩之后,在进行实践环节考核汇报。(如果疫情结束,预答辩按照正常方式进行)。

    二、学位论文答辩

1.研究生须在520 日前完成学位论文答辩

2.学校正式开学后,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按照以往程序和要求正常进行

3.正式开学前,一般不进行答辩审批和答辩。

4.凡有特殊情况,需要安排远程视频答辩的,经导师、学院同意,报研究生院备案后,按下列要求进行视频答辩。

1)研究生通过“研究生管理系统”提交答辩申请,导师、 学院(系、所)、答辩秘书上传相关材料,并通过“研究生管理系统” 审批。

2)研究生在视频答辩前3天将学位论文(电子版),答辩前 1天将答辩PPT分别发送给答辩秘书,由答辩秘书将上述材料及答辩相关规定、评价标准、答辩委员表决票(电子版)及时发送至各答辩委员会委员。

3)答辩的具体程序和管理要求按以往规定执行。要求做好答辩过程记录、图像采集,留存备查。为了保证视频答辩效果,一定要提前妥当安排好时间。

4)研究生答辩相关纸质材料待返校后补齐。

注意:为了做好过程督查与质量管理,预答辩和视频答辩均要求使用阿里巴巴“钉钉”软件视频会议模式开展。

    三、学位授予

学校将于6月份召开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会议,审议研究生学位授予情况。

学位授予流程图解416.png

相关事项流程图

信息工程学院

2020年3月16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