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信息工程学院2019年基本科研业务专项资金项目申报工作安排

作者:  来源:研究生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9-04-25  浏览次数:

  各系部(室):

  根据《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管理办法》(财教〔2016〕277号)精神和学校加强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要求,为做好此项工作,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现将有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总体要求

  2019年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自然科学类)继续由学校下达至学院,由学院组织项目申报、评审、立项、资金拨付等工作。根据学校整体工作安排,我院下拨经费16万元,结合预算和下拨经费总额,拨付7万用于支付2017年学院自主立项3个项目的第三期经费,拨付6万用于支付2018年学院自主立项3个项目的第二期经费,拨付3万用于支持本年度新申请项目。

  二、支持原则

  1.支持对象

  根据学校要求,原则上重点支持40周岁以下青年教师提升基本科研能力,且作为项目负责人曾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2.支持方向

  优先资助紧密结合学院学科规划,围绕优先发展学科方向,有明确的科研团队,开展探索性基础研究与应用基础研究的选题。

  3.支持方案

  本次申报支持一般项目3项,每个项目计划支持经费5万元,项目研究期三年,第一年预算拨付1万,第二和第三年每年预算拨付经费2万。

  4.申报要求

  申请一般项目要求在项目执行期内发表SCI检索期刊论文1篇,或发表EI检索期刊论文2篇,或获批省部级及以上项目1项。

  5.考核要求

  在项目执行中期检查或第二年度末检查应达到申报要求的50%以上,否则终止项目执行,后续经费不再拨付。

  三、组织申报

  1.学院组织科教人员申报,经学院专家组评审,确定拟资助项目,公示后下达立项文件。

  2.将立项文件分别报计财处和科研院,由计财处划拨经费,由科研院建档备案。

  3.在科研院、推广处、人才办、国际处立项的在研项目主持人,不能申报基本科研业务费;同一个人当年只能主持一项校内自主立项项目;在研博士科研启动费的项目负责人,不能申报基本科研业务费项目。

  四、相关要求

  1.材料提交

  请拟申报的教师,于2019年5月5日上午11:00前提交申请材料,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项目申请书(2019版)纸质版一式11份(确保每位评委人手一份),2019年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项目汇总表(电子版),同时将项目申请书、项目任务书、专项资金项目汇总表的电子版发送邮箱xingongyanban@163.com,命名格式为:姓名-2019年基本科研业务费

  2.学院评审

  2019年5月5日下午16:00在学院216会议室,学院将组织专家对申请的项目进行评审,择优推荐立项。为进一步全面了解我院青年科技人员科研进展情况,校科研院将全程参与项目评审。

  3.结果公示

  2019年5月6日,学院公示评审结果。

  4. 上报学校

  2019年5月6日,学院将立项文件分别报计财处和科研院,由计财处划拨经费,由科研院建档备案。

                                                                                                                                                                信息工程学院

                                                                                                                                                           2019年4月25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