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中国研究生人工智能创新大赛”有关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研究生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9-06-05  浏览次数:

  各院(系、所):

  为激发研究生创新意识,提高研究生创新和实践能力,着力培养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高端人才,为人工智能领域健康发展提供人才支撑。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和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浙江大学承办的“第一届中国研究生人工智能创新大赛”将于2019年7月举行。为做好我校研究生参赛工作,现将竞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条件

  1.参赛资格。

  凡具有正式学籍的研究生、已获得读研资格的本科生及本研贯通培养的学生有资格参赛。

  2.参赛方式。

  参赛形式可以是个人或团队形式,且每人只能参加一支队伍。以团队形式参赛的队伍,每队最多不超过4人,其中在读研究生比例不低于50%,队长必须为在读研究生,且队员分工明确。允许跨校,校内跨年级、跨专业组队,以作品第一作者所在单位为参赛单位。参赛团队和选手可申报指导教师,每个团队最多可申报2名指导教师,以申报顺序排序。二、参赛时间、地点及内容

  初赛时间:2019年6月21日开始提交初赛作品,7月15日截止提交初赛作品。

  内容:参赛项目团队须在截止日期前提交初赛作品,进行大赛初赛评审。2019年8月上旬大赛执行委员会公布进入决赛团队名单。

  

  决赛评审与颁奖典礼时间:2019年11月上旬

  地点:浙江大学

  内容:进入决赛团队将接受大赛组委会聘请的国内外知名专家进行现场评审,并参加大赛颁奖典礼。

  三、竞赛主题与形式

  本届大赛主题为:AI赋能创新引领

  

  本届大赛参赛作品须围绕新一代人工智能相关技术探索和设计有明确场景驱动的应用创新方案,如人工智能技术在教育、医疗、金融、环保、法律和设计等行业领域的深度应用。

  大赛采用开放命题,参赛队伍可选择英特尔AI开放平台作技术支持。参赛作品应当遵循相关设计、开发指南与规范。参赛者应充分发挥创新能力,自由探索应用场景并自行获取相关数据,最终提交具有原创性并能展示其应用潜力的参赛作品。

  大赛分为技术创新与应用创意两个类别,每支参赛队伍可根据兴趣及技术能力任选一个类别参赛,同一参赛队员(队伍)只允许报名参加一个类别。技术创新类强调软硬件结合,以可展示原型系统作为核心评审考察点;应用创意类强调重大领域场景,以技术可行性和应用落地价值作为重要评审考察点。

  赛事相关事宜详见附件1(“英特尔杯”第一届中国研究生人工智能创新大赛通知)。

  四、竞赛选拔及报名

  1.竞赛选拔活动由研究生院组织,由信息工程学院承办。

  2.参赛个人或团体填写《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人工智能创新大赛参赛作品报名表》(见附件2),由所在学院汇总,经主管领导签字盖章后,于2019 年 6 月 17日前连同参赛作品(项目计划书和参赛作品简介,内容应包括参赛作品创新点、应用场景、工作原理、解决的实际问题、技术方案、开发周期,团队介绍、团队分工等)提交至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办公室210,电子版发送至邮箱xingongyanban@163.com,命名格式为:姓名-2019年人工智能创新大赛。

  3. 6月18日,研究生院和信息工程学院组织专家完成参赛队伍的校内选拔工作。

  4. 6月20日前,通过选拔的参赛队伍,方可在竞赛官网(https://cpipc.chinadegrees.cn/)进行报名注册报名。

  5.软硬件云平台技术由英特尔支持,网站链接:https://software.intel.com/zh-cn/articles/prc-ai-contest

  五、其他事宜

  有关竞赛的其他事宜详见附件1(“英特尔杯”第一届中国研究生人工智能创新大赛通知)。

  六、联系方式

  研究生院        徐然    87082038

  信息工程学院    王卓    87092322

  

                                                                                                                             研究生院 信息工程学院

                                                                                                                              2019年6月5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