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信息工程学院关于2019年招收研究生教师年度审核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研究生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9-06-18  浏览次数:

  各系部:

  根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19年招收研究生教师年度审核的工作通知》精神,现将2019年招收研究生教师(以下简称导师)年度审核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张宏鸣

  副组长:胡少军  各学科点负责人

  成  员:倪  玲  王  卓  沈  钊

  负责2019年招收研究生教师年度审核工作各环节具体工作。

  二、督查工作小组

  组  长:党  青

  成  员:刘桂玲  程玉锋

  负责2019年招收研究生教师师德师风情况全面审查,以及各环节工作督查。

  三、审核条件

  1.我院党委对申请参加年度审核的导师师德师风情况进行全面审核,在审核中实行师德师风“一票否决”制,对违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言行、损害学校和学生合法权益的行为以及学术不端行为等违反高校教师职业道德的行为实行“零容忍”。

  2.导师能够招收各类型研究生的具体要求及到位经费标准参见附件1。

  3.申请者的年龄要求:申请招收博士研究生的教师,按照学校规定60岁退休者,应为1964年6月30日(不含)以后出生,按照学校规定65岁退休者,应为1959年6月30日(不含)以后出生。申请招收硕士研究生的教师,按照学校规定60岁退休者,应为1963年6月30日(不含)以后出生,按照学校规定65岁退休者,应为1958年6月30日(不含)以后出生。

  对于符合学校延迟退休条件的其他教师,经人事处审核确认后,按延退年龄进行计算,确保在退休之前能完整培养一届研究生。

  4.每位申请者原则上依托一个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且招生学科专业及研究方向应保持稳定,与聘任岗位保持一致。

  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教师,经本人申请,相关学位点审核同意,可以在学校审批的博士学位点交叉学科方向申请招收博士研究生资格。

  5.导师科研经费及成果等数据统计时间节点为2016年1月1日至2019年6月30日。

  四、审核程序

  1.个人申报。导师登录研究生院网页主页“导师年审填报系统”或登录网址http://microapp.nwafu.edu.cn/,提出申请,具体操作见《导师年度审核申请系统使用指南》(附件2)。

  申请招收研究生教师资格的非本校职工(简称“外聘导师”),采取线下方式申报,学院负责组织审核,按程序报学校审批。

  2.学院审核。学院组织开展审核,通过申报平台填写审核意见,对拟审核通过的导师予以公示,并将审核结果汇总报研究生院。

  3.学校公示并公布通过审核导师名单。

  五、时间安排

  1.6月15-30日,个人申报,申请人登陆系统填报招收研究生年度审核信息。同时将《2019年招收研究生教师年度审核申报表》(附件3)及系统下载的《招收研究生教师2019年度审核表》纸质版材料交至研究生办公室。

  2.7月10日前,学院审核、公示、报送相关材料。

  六、几点说明

  1.2019年,学校不再统一进行补审。在本次年度审核工作规定时间节点之后至招生录取结束规定时间节点期间,符合招生条件的新引进人才,由学院按要求进行补审,报研究生院审核备案。

  2.根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19年招收研究生教师年度审核工作办法》及学校人才引进有关规定,引进人才来校工作3年内,应按照学校人才工作组会议的决定进行聘任。首次申请者,应提供人才工作组会议纪要和学院(系、所)审核意见,新引进人才到校正式报到后方可招生。

  3.因年龄受限申请招收研究生的教师,如有重大项目或重大成果,符合所申请学科点其他审核条件,可自愿提出申请,自年龄受限开始到退休年龄前,学校原则上只受理一次申请。年龄受限申请招收研究生的教师,填写《2019年招收研究生教师年度审核申报表》(附件3)。

  年龄受限导师的科研经费及成果不纳入招生指标测算范围,招生指标由学院或学位点负责予以配置。达到退休年龄,须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之后其指导研究生的工作津贴由学院(系、所)或导师自筹解决,其本人及指导的在学研究生所需办公室、实验室等公共资源,由学院(系、所)自筹解决。

  4.对申请导师资格的外聘导师,原则上应为我校正式聘任的双聘院士或学术院长,审核条件不低于学院基本要求。外聘导师必须配备具备当年招生资格的校内导师作为合作导师,由校内合作导师负责研究生的日常管理,研究生培养经费由校内合作导师负责落实(如由校内合作导师提供经费,其提供经费在其本人年度审核的经费总额内予以扣除)。招生指标由聘任学院负责予以配置,原则上每人不超过1个博士指标,2个硕士指标。

  外聘导师所招收的研究生必须在我校完成实验研究、论文撰写等主要培养环节。申请外聘导师者,填写《2019年招收研究生教师年度审核申报表》(附件3),各单位审核后报学校审批。

  联系人:倪 玲  王 卓

  联系电话:87092322

  电子邮箱:xingongyanban@163.com

        

                                                                                                                     信息工程学院

                                                                                                                     2019年6月18日

  

  附件:

  1.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招收教师年度审核办法

  2.导师年度审核申请系统使用指南

  3.2019年招收研究生教师年度审核申报表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