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18-2019学年学生综合测评及评优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9-20  浏览次数:

各学生班:

  为做好 2018-2019 学年学生综合素质测评及评优工作,根据校学发[2008]203号、校学发[2017]33号文件及《关于各学院(系)制定学生综合素质测评细则的指导性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精神,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院成立综合测评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刘桂玲

  成员: 王淑珍   闫一凡  周海渊  陈可  令阳  沈钊  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工作职责:负责全院综合测评及评优工作相关细则的制定、传达;指导班级开展综合测评及评优工作;班级综合测评及评优结果的审核、公示、报送学校。

  二、班级成立综合测评工作小组

  组长:班主任

  成员:班长、团支书、学习委员和3名学生代表

  工作职责:负责班级综合测评的计算、公示、报送学院及评优推荐工作。

  三、综合测评工作

  1.请各年级遵照《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素质综合测评实施办法(2019年修订版)》来计算本班同学的综合测评成绩、进行公示,班级同学签名,并于2019年9月25日下午18:00提交《2018-2019学年学生综合测评成绩汇总表》(纸质和电子档提交给各年级辅导员)。

  3.综合测评注意事项:(1)转专业的同学在原班级测评和评优;(2)学籍异动的学生的学分成绩依据2018-2019学年度应修课程成绩来计算;(3)专业奖学金评定:各专业根据专业综合测评成绩进行专业一等、二等、三等奖学金的评定。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享受专业奖学金:学年内受学校纪律处分者;学年内必修课重修;所在宿舍在星级文明宿舍评比中未达到三星级;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不达标。

  四、评优工作

  (一)校级“优良学风示范班”“学风建设成效班”评定

  1.申报条件:“优良学风示范班”表彰班风正、学风浓、成绩佳的本科生班级;“学风建设成效班”表彰评选年度内学风建设工作开展扎实、举措得当、相关指标有显著提升的本科生班级。

  2.申报“优良学风示范班”“学风建设成效班” 需要提交的材料:班级自评总结材料和《信息工程学院优良学风示范班各班自评表》。请各班按照优良学风班示范班评估标准,收集整理材料(文字、图片等),形成班级自评总结材料(含自评总述、各项指标得分情况、班级成员学习成绩汇总、各类获奖汇总、四六级通过情况汇总、组织或参加各项活动的记录等内容)。9月25日18:30前交到各年级辅导员老师处,全院择优向学校推荐2个“优良学风示范班”和1个“学风建设成效班”。

  (二)校级先进班集体评定

  1.先进班集体评定条件

  (1)班委、团支部组织健全,有健全有效的班级制度;学生干部能以身作则,团结协作,积极努力开展各项工作,在各方面能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2)全班同学能够自觉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重要理论知识,积极要求进步,递交入党申请书人数占全班学生总数的 60%以上;

  (3)班级学风严谨,同学学习态度端正,学习勤奋,学风优良,实践和创新风气浓厚,达到优良学风示范班建设验收优秀标准;

  (4)班级能够积极开展有益身心的文化科技活动和社会公益活动;宿舍内务及环境卫生成绩良好;同学自觉锻炼身体,体育达标率在 90%以上;

  (5)全班同学能够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校纪校规,模范执行大学生行为准则,学年内无违纪行为和不文明现象发生。

  2.先进班集体需要提交的材料

  请各班根据先进班集体的评定条件,认真总结2018-2019学年班级工作,提交先进班集体的申报总结及相关支撑材料一份(纸质)(9月25日18:30前交到各年级辅导员老师处);全院3个先进班集体的名额,学院综合测评领导小组会根据班级申报情况,全面评定学院的先进班集体,并推荐报送给学校。

  (三)校级三好学生评定

  1.校级三好学生评定条件

  (1)思想品德好。自觉学习并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积极参加集体活动。能模范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在同学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2)学习成绩优秀。学习目的明确,刻苦努力,热爱所学专业,具有求实、严谨、创新的学风与较强的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

  (3)身体素质好。坚持体育锻炼,在校院组织的体育比赛和文体活动中表现积极;

  (4)综合测评成绩排名居班级 10%,且居专业年级前15%;

  (5)所在宿舍在星级文明宿舍评比中达到三星及以上等级;

  (6)达到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

  2.三好学生不需要学生个人申请,会根据各班及各专业综合测评结果上报学校。

  (四)校级优秀学生干部

  1.校级优秀学生干部评定条件

  (1)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关心国家大事,关心集体,热心公益活动,乐于为同学服务,严于律己,以身作则;模范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

  (2)工作积极主动,认真负责,方法得当,具有一定的创新精神,在同学中威信高,工作成绩显著;

  (3)学习目的明确,刻苦努力,能积极参加科技创新、科研实践、生产劳动和其它社会实践活动。综合测评名次居全班前50%;

  (4)达到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

  (5)所在宿舍在星级文明宿舍评比中达到三星及以上等级。

  2.校级优秀学生干部需要提交的材料

  请符合校级优秀学生干部评选条件的团委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和班级主要学生干部填写《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信息工程学院优秀学生干部申请表》,并于9月25日18:30之前交至学生会办公室负责人李运庆(联系电话15666591960 QQ:1321512584)处(纸质版)。

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9年9月20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