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信息工程学院关于做好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及管理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0-18  浏览次数:

  为做好我院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及管理工作,切实提高我院国家基金项目申报数量和质量,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工作小组

  组长:张宏鸣  

  副组长:胡少军

  成员:各系部主任、各学科点带头人

  秘  书:倪  玲

  二、申请人员范围

  根据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2019年9月16日指导意见,学院鼓励2020年无在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自然科学领域科教人员申报。

  三、时间安排

  (一)总结动员

  2019年10月,总结学院2019年度国家自然基金申请情况,启动2020年申报工作,召开申报工作动员会,邀请校内外专家做申请书撰写经验报告。

  (二)申报基本信息上报

  1、2019年11月3日前,申报老师将附件1“预申请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汇总表”电子版或附件2“预申请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类项目汇总表”电子版、符合条件但不打算申报的老师将附件3“符合申请条件但不申请2020年国家自然基金项目人员名单”电子版及附件4“符合申请条件但不申请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原因说明表”纸质版提交研究生办(电子版打包发至邮箱xingongyanban@163.com,命名格式为:姓名-2020自然基金题目)附件5报送时间待通知。

  2、2019年11月5日,学院根据申请老师基本信息,确定附件1-4,将有关信息上报学校科研院备案。

  (三)项目申请书撰写

  1、2019年11月底前,申请人在各自学科点参加第一轮校内评审。通过学术沙龙、座谈等多种形式完成团队成员申报方向、立项背景、主要内容等内部讨论。实施研究团队内的第一次校内预评审,预评审须采取PPT或WORD版现场汇报的形式,邀请专家就申请书报告正文内容逐一指导把关,开展多对一现场指导。届时将有科研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作小组全程参与此项工作。(各学科点负责)

  2、2019年12月底前,组织校内外知名专家对项目申请书进行第二次校内预评审,邀请专家对申请书进行全面把关指导。

  3、2020年1月初,杰青、优青、重点类项目由科研院组织校内预评审,邀请专家对申请书进行把关指导,申请杰青、优青、重点类项目必须与2019年12月底完成申请书初稿撰写。4、2020年2月底前,邀请校外二审专家对项目申请书进行第三次评审。

  5、2020年3月中旬前,根据国家基金委相关规定,配合学校项目评审意见表、形式审查明细表及相关材料。

  四、相关说明

  1.按照学校要求,未获批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副高级职称以下中青年科教人员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原则上要求须经过以下预评审程序:团队(课题)负责人指导——系(部)负责人指导——指导教师把关——校内外专家指导——学院资格审查。   2.青年项目、面上项目要求每个项目至少经3名专家评审指导;杰青、优青及重点类项目至少经5位专家评审指导,且至少有2位校外专家。

  

                                                                                                                                                 信息工程学院

                                                                                                                                              2019年10月18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