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2年“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中期检查及国家级、省级项目立项评审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4-18  浏览次数:

各系部(室)、学生班: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22年度省级、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评审工作的通知》,为做好2022年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中期检查及国家级、省级项目立项评审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负责人申报

1.申报范围

2021年秋季学期立项的校级创新训练计划项目都需开展中期检查,根据自愿申报参加评定省级、国家级。

2.系统填报

2021年秋季立项的校级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负责人登录教务处网站“实践教学与质量工程综合管理系统(http://shjk.nwafu.edu.cn/aexp/productcenter.jsp,初始账户和密码均为学号)中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管理” 模块(以下简称大创系统),在“2022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中填报项目信息,提交项目中期研究进展报告,录入已取得的成果并通知指导老师进入系统审核后,方可参加评审答辩。系统操作手册见附件1。

二、项目评审

1.评审时间

拟定于第10周,项目中期检查与国家级、省级评审同时进行。具体评审时间、分组安排及地点另行通知。

2. 评审要求

(1)中期检查内容包括项目研究进展报告、工作日志、经费使用情况等。

(2)项目负责人进行PPT汇报,时间不超过5分钟;

(3)评审依据:评审专家组通过查阅项目工作日志、项目研究进展报告,听取现场汇报,从项目执行情况、团队投入度、约定成果达成度、项目成熟度等方面进行考察,进行现场打分(汇报现场可对研究成果进行展示),并择优推荐申报国家级、省级项目。中期检查结果分为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四类;项目具有一定的创新性并取得实质性研究成果(论文、作品、专利)方可评为优秀;不合格者将终止项目实施。

3. 答辩评审提交材料

(1)负责人依据申报类别,填写2022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申报信息汇总表(附件1)。

(2)项目研究进展报告(附件2),A4双面打印即可(一式三份)。

(3)工作日志。

(4)PPT(专业班级-姓名格式命名,于答辩前半小时拷贝在所在答辩组会议室电脑上)。

(5)项目申报信息汇总表、项目研究进展报告及工作日志请于4月25日16:00前,送交教学办公室(208室),逾期不再受理

大学生创新训练是实践育人的重要手段,是提高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造就创新创业生力军的重要抓手。请指导教师和项目负责人高度重视,确保2022年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中期检查与国家级、省级项目立项工作顺利完成。

信息工程学院

2022年4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