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2022年“端午”节放假及疫情防控有关要求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6-02  浏览次数:

各系(部、室):

根据学校《关于2022年端午节放假及疫情防控有关要求的通知》精神,现将放假及疫情防控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放假时间

2022年6月3日-5日放假,共3天。

二、值班安排

值班时间为上午8:30-11:30,下午15:00-18:00。

实验室开放: 208实验室

image.png

三、相关要求

1.放假期间,全体师生员工严禁出省,非必要不离开杨凌,外出人员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和有本土病例报告的地区。确需离开杨凌要严格履行请销假手续(教职工利用健康打卡平台和纸质请假表请假,学生在辅导猫请假)。全体人员返回后要在请假系统中填写行动轨迹进行销假。

2.全体师生要坚持参加核酸抽检,返回人员要第一时间进行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节假日、双休日核酸检测时间调整为上午 9:00—中午12:30;工作日核酸检测时间仍为下午 16:00-19:30。

3.全体师生要尽量减少校园外活动,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不聚餐,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身体出现异常要及时向本单位报告,要坚持每日健康打卡,养成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少聚集、1米线等良好卫生习惯。

4.从省外返回的师生须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返回杨凌后居家或在校内隔离场所健康监测7天,在第1、7天各进行1次核酸检测。

5.值班人员要严格执行在岗值班,不得由他人代替;值班期间做好办公楼安全巡查、电子政通知处理、值班记录,疫情防控等相关工作,同时做好值班交接和提醒;所有管理、教辅人员保持手机畅通。

6.学工干部及研究生导师,加强在校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引导学生合理安排假期生活。

7.全体师生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严格按照“谁使用,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认真落实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假期团队(研究生学习室)负责人、使用计算机教学实验中心实验室的老师要负责落实实验室安全值日制度,并将值日人员信息张贴于实验室门外。

8.各办公室、实验室放假前要做好安全隐患排查,确保假期安全。

9.值班期间如遇突发事件或紧急情况,要立即报到带班领导并向学校总值班室(87082809)报告,同时采取措施妥善应对和处置。

信息工程学院     

2022年6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