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参加“科博杯”第三届中国研究生人工智能创新大赛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5-25  浏览次数:

    为推进我校研究生创新创业教育,提高参赛质量,发挥创新竞赛活动在教育教学改革和创新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根据“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工作安排,现将我校组织参加“科博杯”第三届中国研究生人工智能创新大赛通知如下:

一、活动简介

“中国研究生人工智能创新大赛”(以下简称“大赛”,英文名称:China Graduate AI Innovation Competition)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由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指导、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大赛秘书处设于浙江大学,本届中国研究生人工智能创新大赛由深圳大学承办。

大赛以“AI赋能、创新引领”为理念,围绕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主题,引领未来的战略性技术,激发研究生创新意识,提高研究生创新和实践能力,着力培养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高端人才,为人工智能领域健康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大赛的目标是联合多方力量,努力把大赛办成在研究生群体、研究生培养单位和社会中有较大影响力,被国内外研究生培养单位和企业行业广泛认可的高层次、全国性重要赛事,逐步实现与同类型高水平国际赛事接轨。

二、赛事安排

   见官

https://cpipc.acge.org.cn/cw/hp/2c9088a5696cbf370169a3f8101510bd大赛组委会重要信息

1.大赛官网: https://cpipc.chinadegrees.cn/

2.秘书处

 联系人:吴姣、卢俏

联系方式:0571-88208147

 电子邮箱:cpipcai@163.com

 通讯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余杭塘路866号浙江大学研究生综合教育楼815办公室

 邮编:310058

3.承办单位联系方式

 联系人:熊萌立

 联系方式:0755-86708997

邮箱:207121@qq.com

4.第三届中国研究生人工智能创新大赛参赛选手QQ交流群

群聊号码:499519097

群聊二维码:

image.png


       5.校内参赛QQ交流群

群号:771775339

群二维码:

image.png

三、重要日期

1.大赛通知发布

时间:2021年5月19

内容:大赛官网公布本届大赛参赛方式、报名须知、作品要求、奖项设置等详细信息。企业命题具体要求另行通知。

2.大赛报名时间

时间:2021年5月20日-6月30日

内容:参赛团队在该日期前在大赛官网进行注册报名并接受参赛资格审核。

3.初赛评审与晋级结果发布

时间:2021年7月1日开始提交初赛作品,8月31日截止提交初赛作品。

内容:参赛项目团队须在截止日期前提交初赛作品,进行大赛初赛评审。2021年9月13日-9月20日大赛执行委员会公布进入决赛团队名单。

4.决赛评审

时间:2021年9月23日-9月25日

内容:进入决赛团队将接受大赛组委会聘请的国内外知名专家评审。

四、我校预选赛安排

1.我校信息工程学院为本次校内预选赛承办学院,进行项目预选评审及推荐等工作。

2. 信息学院将从校内预选赛评选出一等奖(占总人数10%)、二等奖(占总人数15%)、三等奖(占总人数25%),推选参加全国系列比赛,为入围全国比赛队伍提供培训指导,并对比赛相关的报名费、材料费以及差旅费给予适当补助。

3.校内预选赛报名截止时间:2021年7月1日

4.校内预选赛评审时间:2021年8月中下旬

联系人:张晶  

QQ群:771775339  邮箱:zj@nwsuaf.edu.cn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2021年5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