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2届毕业生党组织关系转介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6-07  浏览次数:

各学生党支部、毕业生党员:

为做好2022届毕业生党员(含预备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原则

(一)今年全体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通过两种方式转接:“陕西省党员管理信息系统”(陕西省内)或纸质介绍信(陕西省外)。

(二)毕业生党员务必先联系转入基层党组织,核准以下信息后,填写相应表格报送所属党支部:

1.转往陕西省内的,核准转入对方基层党组织名称(具体到党支部名称),并在《附件一:2022届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介基本信息统计表》填写“陕西省内”,不填“陕西省外”。

2.转往陕西省外的,需询问核准“党组织关系介绍信抬头”和“去向”,并在《2022届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介基本信息统计表》中填写“陕西省外”,不填“陕西省内”,名称不可有误,否则影响转接。

(三)毕业生党员党费统一交至2022年6月。

(四)各党支部在确认党员转接前要做好档案核查工作。

(五)学院将以各支部上报的登记信息为依据出具每名党员的《党组织关系介绍信》,党员毕业离校由本人携带此介绍信到所填单位党组织报到(毕业生务必核对准确所填报的信息,并在介绍信有效期内向党支部寄回“介绍信回执联”)。

二、不同类别毕业生党员转出注意事项

1.本院升学(读研、读博)的。党组织关系不用迁出,在“陕西省内:党组织关系去向”一栏填写“信息学院学院读研/博+导师姓名”

2.本校其他学院升学(读研、读博)的。党组织关系迁入其他学院,在“目的地党组织名称”填写“本校XX学院读研/博”。

3.就业且已签定工作单位的:

A.工作单位有党组织的。党员本人亲自向单位组织部门问清楚“党组织关系介绍信抬头名称”(应为县/区级及以上级别的党委组织部门)和“去向”(一般为签订就业协议的工作单位)如何填写,并将信息完整填入《统计表》;(注:工作单位虽不接收户口、档案,但有党组织的,应主动向单位提出将党组织关系签转到单位,以便参加单位组织生活)。

B.工作单位无党组织的。(不能解决户口、档案,也不能接收党员组织关系)参照“4.未签工作单位的”(如下)填写。

4.未签定工作单位的:学校不再保留党组织关系,需参考以下两种办法迁出党组织关系。

A.档案户口回生源地(即高考所在地): 应将组织关系转到本人户籍所在地街道或乡(镇)党组织、本人或父母户口居住地的街道或乡(镇)党组织、父母所在单位党组织等(党员须自行联系确认,并准确填报介绍信抬头(县级及以上级别的党委组织部门)、去向(填接收党支部全称)等信息);

B.档案户口委托挂靠人才市场:可将组织关系转移到人事档案所挂靠的人才交流中心党组织、工作单位所在地街道党组织、本人或父母户口居住地的街道或乡(镇)党组织、父母所在单位党组织等(党员须自行联系确认,并准确填报介绍信抬头(县级及以上级别的党委组织部门)、去向(填接收党支部全称)等信息)。

5.考取外校研究生(博士生)的:

需向录取学院或(研究所)党委询问清楚附件一需填报的信息,省内学校需明确“目的地党组织名称”,省外需明确介绍信的“抬头”“去向”。

6.出国留学的:

A.公派出国留学。申请组织关系保留在学校的(最多保留5年)需提前预交党费,统计表中“陕西省内:目的地党组织名称”填“公派**国家**学校留学”,同时填写一份出国保留组织关系申请(见附件2,纸质版+电子版);申请转出的,参考“自费出国留学”的办法签转。

B.自费出国留学。学校不保留人事档案和党组织关系,按照前面的“未签工作单位的”的办法迁转党组织关系。

7.西部志愿者、“三支一扶”计划生等定向生(请随本人服务单位迁转党组织)。

A.选择将户口保留在学校的,党员组织关系可保留在学校,相应栏目填写“志愿者计划(或其他称呼)不转”;

B.选择将户口迁出学校的,党员组织关系不得保留在学校,一般应随本人具体工作地点转出,党员本人问清工作单位相应栏目如何填写;

8.其他特殊情况的。

除上述情况以外的特殊情况,请主动联系院党委咨询和说明。

三、注意事项

1.按照学校相关规定,介绍信一旦开出,一律不再重新出具。毕业生党员离校后六个月内仍然没有办理组织关系转介手续的,应及时与院党委联系,说明情况。如果没有正当理由,连续三个月未返回介绍信回执,不参加党的组织生活,或不交纳党费,将被认为自行脱党;

2.请所有毕业生党员认真核实有关信息后到党支部书记或组织委员处登记,请电话确认拟迁往单位能否接收党组织关系,一旦登记确认不得随意修改;

3.预备党员要牢记自己的入党日期,由于疫情影响需要转正的预备党员要积极向新转入的党组织提交转正申请,因本人疏忽造成的无法转正等后果由个人负责;

4.请各支部务必于6月12日24:00前以党支部为单位报送《2022届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介基本信息统计表》、《出国保留组织关系申请》,电子文档以党支部为单位发送给党务秘书。

5.学院将于6月中旬打印省外转出毕业生党员的《党组织关系介绍信》,届时请毕业生党员到所在支部签字领取介绍信;

7.请各支部务必叮嘱党员本人在介绍信有效期内携带介绍信去接收单位办理党组织关系(三个月内将回执联返回给各党支部书记)。

8.未尽事宜请及时联系,电话:029-87092217

附件:

1.2022届毕业生党员基本情况统计表

2.毕业生党员出国(境)留学保留组织关系申请(审批)表

中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2年6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