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2年教职工年度考核工作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2-20  浏览次数:

院属各单位: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22年教职工年度考核工作的通知》及《信息工程学院2022年教职工年度考核实施细则》(信息〔2022〕10号)精神,为做好我院2022年教职工年度考核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机构

1.成立学院年度考核工作小组

组  长:党  青  张宏鸣

成  员:崔卫芳  刘桂玲  黄铝文  杨  沛  徐  超

孙健敏  杨  龙  刘全中  刘  斌  蒲  攀  

张晓峰  景  旭  尹秀珍  杨丽丽  赵建邦

工作职责:全面负责教职工年度考核和师德师风考核工作的组织与实施。

2.成立基层考核小组

(1)系(部)考核组组成

组长:系(部)主任、党支部书记

成员:系(部)秘书、党支部委员、教师代表(小组人数应为奇数)

(2)管理人员:由分管领导、党支部书记及管理人员代表组成(小组人数应为奇数)

(3)实验室:由实验室负责人、支部委员及实验室其他成员代表1人组成。

基层考核小组工作职责:具体负责基层教职工年度考核和师德师风考核工作的组织与实施。

二、考核范围

学院在编在岗教职工及非事业编制 A 岗人员。

三、考核内容

教师以师德师风和工作绩效为考核重点。师德师风依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师德师风考核办法》(校党发〔2020〕69 号),从政治素质、品行修养、业务素质和仁爱之心四个方面进行考核。工作绩效主要指履行岗位职责情况,包括完成教学、科研、推广、国际交流、公益服务等相关工作情况,工作绩效实行量化考核。

年度考核坚持质量导向,坚持定性评价与定量评价相结合,突出不同岗位类型特点和工作实绩,具体按照《信息工程学院2022年教职工年度考核实施细则》(信息〔2022〕10号)执行。

四、考核等次和比例

1.教师师德师风年度考核结果分为优秀、合格和不合格。考核优秀等次的人数不超过学院参评人数的 15%(学生评教结果在本单位后 15%不得评为优秀)具体指标见附件。存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师德师风考核要点》负面清单第一条至第十七条有关行为的,师德考核不合格。

具备下列条件的,师德师风考核直接认定为优秀(不占本单位15%的优秀指标)。

1)以“四有”好老师为标准,当年在教书育人方面获国家级、省(部)级、市(示范区)级以上党政部门奖励的各类先进;

2)被评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我最喜爱的老师”“我心目中的好导师”等。

2.年度考核结果分为优秀、合格、基本合格和不合格四个等次。“优秀”等次的人数不超过本单位实际参加考核人数的15%,具体指标见附件。

有下列情形之一者,应确定为不合格等次:

(1)教师师德师风考核中被评定为“不合格”;

(2)违反职业道德或社会公德,给学校声誉造成不良影响;

(3)因严重失误、失职造成重大教学、科研事故或给学校造成重大损失或者恶劣社会影响;

(4)全年旷工累计 5 个工作日(含)以上,或工作纪律涣散,消极怠工,造成较坏影响;

(5)寻衅闹事,吵架斗殴,经教育不改,仍无理取闹,严重影响正常工作秩序或社会秩序;

(6)年度受到记过以上、党内严重警告(含)以上处分;

(7)未经审批,授课学时、教学工作任务没有达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关于教授、副教授为本科生授课的规定(试行)》(校人事发〔2018〕320 号)或本学院规定的最低标准的;

(8)无正当理由不参加年度考核。

五、考核程序及时间安排

(一)个人提交材料。12月21日前,教职工登陆人事管理系统 https://hr.nwafu.edu.cn/(系统内附填写说明)进入“年度考核”模块(教师首先完成“师德师风”模块相关信息填报)。根据系统提示填写年度考核相关信息,确认无误后提交单位系统管理员审核,线上生成考核表并打印。非事业编A岗人员直接填写考核表,无需在系统内填报。

注意:师德师风考核表中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表现一栏务必围绕表格要求(思想政治、师德师风、学术诚信、廉洁自律等内容)来填写,不能以业务总结代替思想政治及师德师风表现。

(二)基层组织考核。各基层组织进行年度工作总结、交流,按照《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师德师风考核办法》(校党发〔2020〕69 号)和《信息工程学院2022年教职工年度考核实施细则》(信息〔2022〕10号)要求评定考核等次。

(三)12月23日前,以系(部、室)为单位将师德师风考核表(纸质)、年度考核表(纸质和电子版)、师德师风和年度考核结果汇总表(纸质和电子版)交至党政综合办公室。

(三)学院审议、公示。12月26前,学院考核工作组对各基层组织的考核结果进行审议,提交至党政联席会研究后,将考核结果公示3个工作日。

六、相关说明

1.处级领导人员年度考核由党委组织部统一负责,各单位不对其进行考核等次认定。

2. 新入职不足半年的人员,参加考核,不确定考核等次,考核情况只作为聘用、定级的依据。

3.特殊情况考核等次的确定,依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职工年度考核暂行办法》(校人事发〔2021〕384 号 )执行,其中:

(1)公派出国、进修访学等6个月及以上且在批准期内的职工和内退职工,由单位填写《2022 年度视同考核合格证明》;

(2)待岗人员、病假、事假等累计超过6个月及以上的,由单位填写《2022年度未参加考核证明》。

4.教师对师德师风考核结果有异议的,按照《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师德师风考核办法》(校党发〔2020〕69 号)执行。教职工对年度考核结果有异议的,按照《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职工申诉处理实施细则(试行)》(党办发〔2019〕21 号)执行。

5.年度考核结果是教职工调整岗位及工资、晋升和奖惩的重要依据。关系到教职工切身利益,各考核小组人员要公平公正,公开透明。

联系人:刘光照(年度工作考核)

联系人:张琼(师德师风考核)

  附件:相关附件

                                                                                                       信息工程学院    

                                                                                                    2022年1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