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1年教师师德师风考核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2-21  浏览次数:

各基层组织: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21年教职工年度考核工作的通知》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师德师风考核办法》(校党发〔2020〕69号)文件精神,结合学院实际,现就做好学院教师师德师风考核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学院党委负责师德师风考核工作。

1.成立学院考核组

组长:党  青

成员:张宏鸣 刘桂玲 胡少军 黄铝文 韩  宏  景  旭  杨  龙  杨  沛

工作职责:全面负责学院教师师德师风考核的组织与实施。

2.成立基层组织考核组

组长:党支部书记

成员:党支部委员、系部主任、系部秘书、学院教代会代表2-3名(小组人数应为奇数)

工作职责:负责各党支部教师的师德师风考核工作。

二、考核范围

学院全体教师(包括教学为主型、教学科研型教师)。

三、考核内容

依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师德师风考核要点》(见附件),从政治素质、品行修养、业务素质和仁爱之心四个方面进行考核。

四、考核等级

师德师风考核等级分为优秀、合格和不合格。考核“优秀”等次的人数不超过本单位参评人数的15%(学生评教结果在本单位后15%不得评为优秀),具体指标见附件。

1.具备下列条件的,师德师风考核直接认定为优秀(不占本单位15%的优秀指标)。

1)以“四有”好老师为标准,当年在教书育人方面获国家级、省(部)级、市(示范区)级以上党政部门奖励的各类先进;

2)被评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我最喜爱的老师”“我心目中的好导师”等。

2. 存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师德师风考核要点》负面清单第一条至第十七条有关行为的,师德考核不合格。

3.其他人员为合格。

五、考核工作安排

(一)个人填写材料。教师在系统(https://hr.nwafu.edu.cn/)填写师德师风模块考核信息,确认无误提交,生成考核表并打印。

(二)基层组织考核组考核。各基层组织考核组于12月23日前完成本支部教师师德师风考核,并于24日上午10点前将考核结果汇总表电子版和相关人员签字确认的考核结果汇总表、2021年度思想政治及师德师风考核表(一式两份)纸质版交党政综合办公室。

(三)学院考核组考核。12月24日下午,学院考核组对各支部报送的考核结果进行审核评议,考核结果在学院进行公示不少于5个工作日。

(四)给学校报送材料。12月31日,学院按要求报送考核材料。

六、考核结果认定与复议

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对各学院(系、部、所)上报的考核结果进行审定。

党委教师工作部向各学院(系、部、所)通报学校认定的师德师风考核结果。教师提出复议申请的,报请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作出综合评议,认定最终考核结果,并以书面形式告知各学院执行。

七、考核结果的运用

1.师德师风考核结果,作为教师考核、岗位评聘、职务晋升、职称评定、研究生指导教师年度审核、工资晋级、干部选任、评奖评优、申报人才计划、申报科研项目等的首要条件。考核结果为优秀等次的,同等条件下予以优先考虑。

2.凡在师德师风考核中被确定为“不合格”的,当年年度考核直接定为“不合格”,按学校相关规定处理。若连续两年考核为不合格,调离教师岗位;对有严重失德行为、影响恶劣者,按有关规定予以严肃处理,直至解聘,撤销教师资格,列入禁止从教名单。

八、工作要求

教师师德师风考核结果涉及教师切身利益,学院考核组及基层组织考核组要高度重视,确保实事求是、公平公正。

                                                                                              信息工程学院  

                                                                                             2021年12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