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人工智能与虚拟现实”主题论坛学术报告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8-15  浏览次数:

报告时间:2020年8月17日(周一) 上午9:20-12:30

B站直播链接:http://live.bilibili.com/22252912 房间号:222 529 12

知网在线教学链接:https://k.cnki.net/CInfo/Index/908

论坛交流群:

image.png

线下交流地点:信息工程学院401会议室

邀请人:王美丽 副教授

报告题目1:大数据时代的人工智能和5G技术及其应用

报告人:闵卫东

报告人简介:

闵卫东,南昌大学软件学院院长,国家级人才入选者,2015年作为杰出人才被引进到南昌大学,现任博士生导师、二级教授、江西省智慧城市重点实验室主任。是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常务理事、中国计算机学会杰出会员,江西省高层次人才、江苏省双创人才和双创团队领军人才。

他在清华大学先后获得计算机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师从老一辈计算机图形学专家唐泽圣教授和孙家广院士。从1989年开始在国内外从事图形图像智能处理、人工智能、大数据、分布式计算、智慧城市信息技术等领域的研究。

在加拿大的Alberta大学和著名跨国计算机公司从事科研和管理工作18年。曾在世界四大硅谷工作,包括美国湾区硅谷、加拿大渥太华北方硅谷。研究成果已转化为多个工业产品,并获加拿大工业界最佳高新科技产品奖。

回国后近5年主持承担了18项科研项目,包括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及创新团队和重大专项等10项省部级重大项目。发表学术论文80多篇,其中SCI和EI期刊论文60余篇。在国内外获得和申请20余项发明专利。

报告题目2:虚拟人及三维电子试衣

报告人:张明敏

报告人简介:

张明敏,博士,浙江大学高级工程师。从1994年开始从事计算机图形学、图像处理、虚拟现实、计算机视觉等领域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和浙江省重大科技专项1项。曾作为骨干或子课题负责人,参加多个科研项目的研究工作(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863项目等),已发表论文80多篇,其中SCI收录论文30多篇。发表的期刊包括国际著名期刊(Computers & Graphics, The Journal of Visualization and Computer Animation) , 国内一级学报(中国科学,计算机学报,软件学报、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图形学学报)等。在 2001年, 主持完成“虚拟现实中声像建模和实时绘制技术的研究”获中国高校自然科学二等奖;2012年主持完成“数字化采矿关键技术与软件开发”获山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2013年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015年获浙江省自然科学二等奖。

报告题目3:基于织物传感器的人体数字孪生

报告人: 郭诗辉

报告人简介:

郭诗辉,厦门大学信息学院副教授,2010年本科毕业于北京大学元培学院,2015年博士毕业于英国伯恩茅斯大学国家计算动画中心,曾在新加坡南洋理工担任博士后研究员。2019年入选中国工程院与英国皇家工程院“创新领军人才联合培养项目(LIF)”。主要研究方向为图形学、虚拟现实、人机交互及其相关领域。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国博士后基金、阿里巴巴达摩院创新研究计划AIR项目、中国计算机学会-腾讯犀牛鸟基金各1项;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地区)合作研究子课题1项。在国际知名期刊及会议ACM CHI、CVPR、TIP、Soft Robotics、IJHCS等发表论文四十余篇,获得CVPR 2020、CASA 2017最佳论文提名奖、CASA 2018最佳论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