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1-03  浏览次数:

各党支部:

按照校党委《关于开展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现将学院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述职评议考核对象

全体党支部书记

二、述职评议方式

线上线下结合现场述职汇报

三、述职评议考核内容

2022年度党支部工作考核纳入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聚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相关部署要求和校院两级2022年党建工作计划,突出“深化巡视整改,加强创新团队和创新能力建设”年度工作主题,教职工党支部围绕学院改革发展稳定等开展工作,推进党建和教学科研管理服务深度融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生党支部围绕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筑牢学生理想信念根基,引导学生刻苦学习、全面发展、健康成长。考核内容主要包括:

1.教育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讲。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动“三会一课”和谈心谈话、主题党日等制度落实情况。

2.管理党员。党员发展、党员培训、党籍管理、党费收缴、党员激励关怀帮扶等工作,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合格党员组织处置情况。

3.监督党员。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善于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监督党员履行义务、遵规守纪及时到位情况。

4.组织师生。引领带动师生投入业务和学习情况,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等工作情况。

5.宣传师生。学习宣传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上级党组织决议,注重发现树立、宣传推广师生身边典型人物、典型事迹情况。

6.凝聚师生。思想引领和价值观塑造有机融入教师教学科研、学生学习生活情况。

7.服务师生。常态化了解师生困难诉求、倾听师生意见建议,师生有困难找支部、有问题找党员的帮扶机制运行情况。

四、述职评议考核步骤

(一)总结自查、撰写述职总结

党支部书记对照《教职工党支部工作考核指标体系》《学生党支部工作考核指标体系》(见附件1、2),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实事求是、用具体事例和数据说话,对年度工作认真进行自查、总结。述职报告主要围绕做好支部的工作思路,工作举措及成效,存在的问题,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措施等方面以第一人称方式撰写。党支部书记述职报告请于2023年1月5日下午5:00前发送至邮箱xxdw@nwafu.edu.cn。

(二)开展述职评议

述职评议会拟定于2023年1月6日,以党委扩大会议的形式开展,集中听取党支部书记述职汇报。参会人员范围包括:院领导、党委委员、各党支部委员。

1.述职汇报。述职汇报要紧扣重点内容,把自己摆进去,讲清个人履职尽责抓支部建设情况、工作中的不足和下一步打算。任职时间不足3个月的党支部书记代表所在党支部进行工作述职,同时报告调研了解的党支部突出问题、履职尽责抓党建的认识体会和思路举措。汇报时长控制在5分钟以内。

2.现场测评。结合党支部工作实际情况和党支部书记述职情况进行现场测评。

(三)抓好整改落实(2022年2月前)

各党支部书记要根据自己查摆的问题与不足、党委点评和述职评议反馈指出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逐项抓好整改落实。

院党委将对照清单,建立健全年初安排部署、年终督查通报、年底述职评议考核的长效工作机制,避免一述了之;对述职中发现的共性、难点问题,将统筹协调,推动研究解决。


附件:

1.教职工党支部工作考核指标体系

2.学生党支部工作考核指标体系



                                                            中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3年1月3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