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2020年暑假放假有关事项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7-04  浏览次数:

全院师生:

根据学校《关于2020年暑假放假有关事项的通知》《2020年暑期及秋季开学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2020年暑期及秋季开学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现将我院2020年暑期放假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生放假及开学时间

1.放假时间:6月20日-7月24日。

在校研究生要充分利用假期时间开展科研工作,如离开学校,需经导师同意后履行请假手续。

2.毕业生离校时间:按照陕西省教育厅派遣工作安排,毕业生离校时间为7月1日-7月3日。

3.开学时间:7月25日-7月27日本科生返校;7月27日-9月4日共6周时间,进行夏季学期教学任务;9月5日-9月13日放假1周,有教学任务的专业继续完成教学任务,其他专业学生在学校休假;9月14日开始秋季学期教学工作。

按原教学计划安排,新生开学时间为:

(1)2020级本科新生入学报到时间原定为8月29日-8 月30日,8月31日-9月13日进行军事训练。因今年高考时间推迟,本科新生入学报到以录取通知书时间为准。

(2)2020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报到时间为9月9日,9 月10日-9月13日开展入学教育。

(3)9月14日本科生、研究生正式上课。

二、教职工放假及收假时间

根据疫情常态化防控需求,确保各项工作正常运行情况下,安排教职工轮休。7月4日-7月23日放假,教师与管理人员7月24日(星期五)正式上班,实验技术人员7月23日(星期四)正式上班,提前准备夏季学期实验环境。办公室要按要求将职工到岗情况报人事处。

三、暑假值班安排及要求

1.值班时间:上午8:30-11:30,下午3:00-6:00。

2.办公室值班安排

4239076a87a7408b893ed36a58d00ea1.png

3.实验室值班安排

c9ba069548d943fbb235d56d4ce9922b.png

4.暑假期间值班、带班人员要严格落实到岗值班要求,每天进行办公楼、实验楼安全巡查、电子政务文件处理,做好值班记录,值班人员之间做好信息沟通、值班材料交接及提醒,遇有紧急事项或重大突发事件要及时上报,妥善处理,不得延误。

四、暑期重点工作

1.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根据教育部考试中心通知,原定于6月13日举行的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延期分两次于7月11日和9月19日举行。7月11日参加考试的2017级本科生,7月8日返校,考试结束后原则不离校;参加考试的毕业生7月12日离校。参加考试的湖北省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学生在集中留观14天、两次核酸检测后方可参加考试。教学办公室做好考试学生通知,学生工作办公室做好返校学生接待工作。

2.暑期务虚会。学院拟于7月8日或9日召开暑期务虚会,全体院领导、教授委员会委员、学科点点长、系(部、室)主任、系(部)秘书、办公室科级秘书要提前协调好时间,按时参加;办公室提前做好相关准备工作。

3.博士点、一流专业申报。暑期继续完善博士点、一流专业申报材料,相关人员要安排好时间,按要求完成承担工作。

4.“十三五”总结与“十四五”谋划汇报。按学校安排,7月底要向学校作“十三五”总结与“十四五”谋划汇报,相关人员要按要求提前准备好汇报材料。

5.夏季学期实习、实验准备。今年暑假是学校首次执行三学期制,且因疫情原因,春季部分实验、实践教学任务调整至夏季学期,夏季学期实习任务较重,教学办公室、实验室要高度重视,及时充分沟通,提前做好实验环境准备;教学办公室与校企实训校内指导教师提前做好方案审定、学生实训方向选择等工作;办公室与实验室要充分沟通,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五、相关要求

1.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组要在疫情防控工作取得向好趋势的基础上,充分认识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复杂性和严峻性,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任务,持续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工作力度不减。全体师生要坚持每天按时完成健康打卡。

2.暑期学生出入校门严格执行审批制度,若离开杨凌,需经导师同意后履行请假手续,由值班辅导员负责,按照“一人一档”做好信息台账;暑期教职工要减少外出,非必要不离开杨凌,不前往国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不跨省域长途旅行,确需离开杨凌必须履行请销假手续,严格按照报备活动轨迹活动,并按要求报学院、学校防控办备案。暑期在外地师生,确需离开报备地的须报学院审批;暑期到校工作的教职工尽量实行“两点一线”上下班模式。

3.学工干部按学校要求实行轮休,学院指定分管领导负责假期学生层面工作,压实稳定安全责任,加强教育,增强学生安全意识,强化管理,做好留校学生动态管理,通畅联系,做好信息报送工作;要采取适当方式丰富在校生文化生活,认真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辅导员要按照学校《2020年暑期及秋季学期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加强学生离校及校外学生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和日常安全教育。

4.全院师生要落实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责任。坚持在人员密集的封闭场所、与他人接触小于1米距离时佩戴口罩。注意保持1米以上的社交距离,养成勤洗手、公筷制、咳嗽和打喷嚏时注意遮挡等良好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尽量不前往人员聚集场所尤其是封闭式场所。

5.各研究生导师要安排好学生学习、科研、生活,确保疫情防控和教学科研工作两不误。

6.院属各单位及各团队负责人要对本单位用房进行一次安全检查,检查到位,不留死角,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学院要组织对办公室和实验室进行安全检查,排除安全隐患。

信息工程学院        

2020年7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