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2年夏季、秋季学期本科生教材选用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4-27  浏览次数:

各系(部):

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22年夏、秋季学期本科生教材选用工作的通知》要求,学院将教材选用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成立教材选用工作组

成立由党委书记和院长牵头,各系部主任组成的教材选用工作组,总体负责学院教材选用工作。

二、选用要求

1.教师教材选用要做好政治把关和学术把关,政治立场和价值导向有问题的教材不得选用,学术上选择教材内容要具有科学性、先进性和适用性。

2.教材应优先选用国家和省级规划教材、优秀教材,优先选用我校教师主编的各级规划教材,优先选用近四年出版新编(修订)教材。所有开设课程原则上必须选定教材; 选用讲义、 教案替代教材,须以公开出版教材中无相同、 相近或相似的教材为前提。

3.同一门或采用同一教学质量标准的课程,原则上选用一种教材。

三、教材选用程序

1. 课程负责人同课程讲授其他教师讨论确定备选教材,对首次选用的教材填写《教材选用审批表》,明确选用教材的理由,提交系部主任进行审核;

2.系部主任审核通过后,课程负责人应联系课组组长或同行专家对选用教材进行通读,在《教材选用审批表》里填写审读意见,并明确政治性和学术性审核结论;

3.审读意见填写后,各系部统一将《教材选用审批表》报学院教学办,由学院教材选用工作组进行审核。

4.学院教材选用工作组进行审核后进行公示。

四、材料报送

5月10日前,请各系部将《教材选用审批表》和《2022年夏季、秋季学期本科生教材选用汇总表》(纸质和电子版)交至教学办。

信息工程学院

2022年4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