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组织病理图像分析”学术报告和“雅思考试经验” 分享会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7-01  浏览次数:

报告时间:2021年7月2日(周五)上午8:00-12:00

线上腾讯会议号:569 338 035

线下会议交流地点:信息工程学院401会议室



(一)组织病理图像分析及其在精准医学中的应用

报告人:陆铖博士

报告摘要:组织病理图像中包含海量组织及细胞形态信息,这些信息往往和病患癌症的诊断及预后信息相关联。应用数字组织病理学切片进行自动定量分析,比传统的人工分析更加客观全面,且能进一步发掘重要的“亚视觉”特征及新的“数字生物标记物”。因此挖掘有效的组织形态学特征,结合传统临床变量,去构建癌症诊断及预后模型,是目前研究的热点。报告中我将和大家一起共享我们最新的一些定量组织形态学特征的构建及应用研究。其中包括度量局部细胞核簇之间交互作用的特征,度量局部细胞核多样性的特征,度量胶质纤维方向混乱程度的特征及其在非小细胞肺癌,乳腺癌预后和口咽癌症分类中的应用。

个人简介:陆铖,博士毕业于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美国凯斯西储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助理教授,陕西师范大学副教授。主要从事精准医学、组织病理学医学图像处理与分析、模式识别、数字与视频图像分析分析等方面的研究。主持美国国防部乳腺癌突破研究项目一项,以Co-PI参与NIH-R21口腔癌研究项目一项。2013年9月以人才引进方式进入陕西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工作,曾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一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十余项。主持教育部留学回国人员启动经费、陕西省自然科学基础研究计划-青年人才项目,面上项目及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项目各一项,期间研究成果获陕西省科学技术奖(自然科学奖二等奖)及陕西高等学校科学技术奖(一等奖)。近5年来在《Medical Image Analysis》,《The Journal of Clinical Investigation》,《Lancet Digital Health》,《Modern Pathology》,《Journal of Translational Medicine》,《Pattern Recognition》等国际知名期刊及重要国际会议上发表论文四十余篇,授权及申请美国专利9项。在近期研究中,提出一系列从组织病理图像中定量提取“亚视觉”特征的新方法及新思路,并将这些新特征应用在口腔、口咽、乳腺和肺部等癌症诊断及预后模型的构建中。


(二)双一流院校学生如何在雅思口语考试中取得高分?

报告人:孙亦超先生

报告摘要:雅思口语5.5分似乎成了中国雅思考生无法打破的魔咒,在过去的5年中,印度雅思考生口语平均分数7分,日本雅思考生口语平均分数6分,中国大陆考生雅思口语平均分数5.24,中国雅思考生输在了哪里?很多人付出了各种努力,尝试了各种方法,却始终无法达到理想分数,最终因为海外大学对小分的要求,与国外深造的机会失之交臂,本次讲座将为学生们揭晓中国学生在英语学习中的误区,以及能在短期内实现雅思口语6分以上的唯一路径。

个人简介:孙亦超,13年英国留学经历,2009年获得英国诺丁汉大学经济学学士学位,2011年获得英国萨里大学商业同声传译硕士学位,18岁获得雅思口语8.5分,从事雅思口语教学工作13年,擅于培养学生英式思维,善用比喻,快速、准确分析学生痛点,逻辑清晰,直击中国学生提分要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