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2021年推免生预报名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8-27  浏览次数:

一、申请条件

1.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具有高尚的爱国主义情操和集体主义精神,社会责任感强,遵纪守法,积极向上,身心健康;

2. 诚实守信,学风端正,品行优良,无考试作弊或剽窃他人学术成果等学术不端行为;

4. 取得本科毕业学校推荐资格,且能正常获得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

5. 获得本科前三学年应修课程全部学分,且课程学分成绩在专业年级前50%;

6. 外语成绩:非英语专业学生的全国英语四级考试成绩在425分及以上或外语小语种四级成绩在60分及以上;

7. 具有从事科学研究志向、具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创新潜质和创新能力,且符合各遴选单位科研潜质考核要求。

8.申请硕博连读生或直博生,须通过全国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成绩≥425 分)或小语种四级(小语种推免生须提前与招生导师联系)。

二、招生类别

招生专业具体参见我校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最终以2021年招生专业目录为准。

1.硕士生:我校2021年全日制硕士生招生专业目录中公布的专业均可接收推免生。接收的硕士推免生包括:学术型硕士生及专业学位硕士生。

2.硕博连读生:我校2021年博士生招生专业目录中公布的专业,均可招收硕博连读生。

3.直博生:我校2021年博士生招生专业目录中公布的农业信息工程二级学科专业可招收直博生。

三、报名系统

请登录我校推免生预报名系统进行报名,址:    https://yz2.nwafu.edu.cn。

四、报名时间

我校接收2021年推荐免试研究生预报名系统将于2020年8月22日至9月10日向考生开放。

五、申请流程

1.凡符合上述申请条件且有意愿报考我校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包括本校和外校),请登录“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推免生预报名系统”,务必如实填写各项信息并提交。

2.9月初,学院将根据网上申请情况,结合具体情况,与报名学生联系,确认相关信息,通知复试,请考生保持联系畅通。

3.通过本系统报名并获得拟录取资格的考生,在取得本科毕业学校推免资格后,必须在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开通后在我校规定时间内,登录该系统填写并提交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志愿,完成最终录取。

六、其他事项

1.我校预报名工作由学院根据情况组织开展,具体将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另行通知,请以学院后续发布的通知为准。

2.我院将根据教育部下达的最新推免政策和学校相关政策执行,若此文件与教育部最新文件冲突,以教育部文件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