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信息学院2021年夏季研究生毕业与学位授予工作方案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5-21  浏览次数:

根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关于2021年毕业研究生答辩及学位授予有关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为了做好我院2021年夏季学期毕业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及学位授予工作,制定我院研究生毕业与学位授予工作方案如下:

一、学位论文评审

硕士学位论文继续实行100%抽查盲审,每位学生的论文将一式3份提交至国研评审中心进行线上盲审(所有学生的论文均不提供二次盲审),盲审论文由导师于725日前提交给学院研究生秘书,学院统一送审。

一次盲审结果若为两个及以上大修或一个及以上不通过者,将直接延期到下一批进行答辩;一次盲审结果若仅有一个大修且不含不通过者,申请人应按照评阅意见在规定时间内认真修改论文,经导师同意后将修改后的论文送原评阅人复评,复评结果为盲审通过,可申请答辩;复评结果为大修或者不通过,本次申请学位终止。

二、学位论文答辩

1. 74进行毕业资格审核(学分成绩、培养环节、科研成果)。

2. 74进行学位论文检测,由导师提交电子版至研究生办公室。

3. 在学位论文评审前,研究生预答辩由各学科点在75-20组织预答辩,具体分组以学科点预答辩安排为准,要求学科点秘书提前三天在学院网站发布预答辩公告。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在预答辩之后,再进行实践环节考核汇报。预答辩未通过者,延迟半年后再按照规定程序申请学位论文答辩。

4. 8月份毕业研究生须810前完成学位论文答辩,810提交答辩材料。

5. 所有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学位申请信息及学位授予资格审核,均通过研究生综合信息管理系统完成。

三、学位授予学院将于815前完成学位分委员会审核,学校将于8月份召开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会议,审议研究生学位授予情况。

四、几点说明

1.研究生答辩所有提交材料的表格和清单均从研究生院网站下载,学院不提供纸质材料。毕业答辩和学位答辩相关材料请从研究生院网站下载中心学位管理工作区下载(http://yjshy.nwsuaf.edu.cn/xzzx /xwglgz/index.htm)。

2.论文盲审之后的相关流程时间均为暂定,如有需要会根据学校相关要求结合我院实际再行调整。

3.答辩的具体程序和管理要求按以往规定执行。要求做好答辩过程记录、图像采集,留存备查。为了保证答辩效果,学科点要提前妥当安排好时间。学科点秘书在答辩结束后2天内提交相关材料以及答辩现场照片2-3张。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