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信息工程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 研究生理论课在线教学检查与观摩工作安排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2-26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关于做好 2020 年春季学期研究生理论课在线教学检查与观摩工作的通知》,为保证我院研究生理论课在线教学顺利进行,现就课程网络在线教学检查与观摩工

作安排如下:

一、 成立在线教学专项检查工作组

组 长:胡少军

副组长:李书琴(校研究生督导组),张志毅,张建锋

成 员:研究生导师,倪玲,沈钊

二、检查重点与时间

针对网络在线教学的实际,本次检查采取集中抽查观摩与全面检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以学院自查为主。集中抽查观摩时间为 2月25日上午3-5节课程。全面检查时间为2月25日至正式开学前。学院教学检查专项组成员检查课程在线教学情况,研究生院组织督导组进行抽查。

三、检查内容

1.重点检查开课情况,课程在线教学运行状态。

2.教师网络教学准备情况,主要检查教学设计、教学日历、视频资源、电子课件、学生作业等。

3.教师线上教学组织管理情况,学生使用电子学习资料情况,学生到课和参与课程互动等情况。

四、检查方式

1.网络在线听课看课。针对直播授课的课程,检查人员加入线上课程教学 QQ 群或其他直播课堂,同步视频听课。

2.对于依托相关教学平台授课的课程,检查人员登录课程平台检查教学资源建设情况,加入课程教学班和 QQ 群,检查课程辅导答疑等情况。

3.目前已确定开设的五门网络课程名称及听课人员如下,听课节数1-2节,欢迎学院其他老师随时听课指导。


课程名称

听课人员

农业工程与信息技术案例

王美丽 倪 玲

高级计算机三维建模

孙红光 沈 钊

实验数据的计算机处理

徐 超 杨 龙

图形学与虚拟现实

胡少军 刘 斌

信息论

唐晶磊 吴 昊


4.听课结束后,请将所听课课程内容概述、教学设计、视频资源、电子课件、学生到课、课堂互动、学生作业、意见建议等情况简单做以记录,填写“附件2听课意见反馈表”后发送至研究生办公室邮箱xingongyanban@163.com。

信息工程学院

2020年2月24日

附件1: 信息学院2020春1-4周网络课程课表

附件2:听课意见反馈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