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转发】关于举行研究生指导教师培训会的通知

作者:  来源:研究生办  发布日期:2019-11-05  浏览次数:

各有关学院(系、所):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研究生指导教师队伍建设,使新增研究生指导教师全面了解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相关政策和制度,明确导师岗位职责,分享优秀导师的指导经验,学校决定举办 2019 年研究生指导教师培训会,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2019 年招收研究生教师年度审核首次具有博、硕士招生资格的教师,2018 年新增博、硕士研究生导师中未参加当年导师培训的人员(附件 2);在岗研究生指导教师代表,每单位 3 人;各学院(系、所)主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研究生秘书、干事。

二、培训时间及地点

2019 年 11 月 10 日(星期日)全天,国际交流中心 208

会议室。

三、培训形式及内容

1.专题报告:立德树人;师德师风;导师基本素养;指导经验分享等(附件 1)。

2.自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相关政策、制度(参考《导师工作手册》)。

3.网络课程:学术诚信、心理健康等。

4.学院(系、所)培训:政策解读、参观基地、交流研究生培养经验等。

四、培训考试

集中培训结束后将进行考试,考试内容主要包括研究生招生、培养、学位授予、导师管理、学术道德等相关制度和政策。考试成绩合格者发《导师培训合格证书》。

五、其他

1.网络课程学习请登录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网站(http://online.enetedu.com)、移动学习 APP(教师发展在线)或微信公众平台“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 (公众号 enetedu),账号和密码培训时统一告知。

2.请各学院(系、所)通知相关教师按时参加会议,因故不能参加者,应在所在学院请假,请各单位于 10 月 8 日下午 4:00 前,将请假人员名单(附件 4)报研究生院学位管理处。

3.参加培训是导师的岗位职责。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校建立常态化、制度化的导师培训机制,所有在岗导师 5 年内需参加 1 次导师培训,作为导师招收研究生年度审核的重要依据。

附件:

1.研究生指导教师培训会日程安排

2.参会导师名单

3.导师培训会请假人员统计表

                                                                                                                              研究生院

                                                                                                                     2019 年 11 月 5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