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信息工程学院关于开展2022年本科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5-06  浏览次数:

各位同学:

根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本科生学籍管理办法》(校教发〔2021〕368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本科生转专业实施办法》(校教发〔2021〕367号),学校《关于开展 2022 年本科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现将2022年本科生转专业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成立本科生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全面领导和指导本科生转专业工作。同时成立工作小组和监督小组,负责组织实施及监督转专业工作。

(一)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院党委书记院长

副组长:副书记、副院长

成员:系(部)主任、办公室主任、教学秘书、学工秘书

(二)转专业工作小组

组长:教学院长

成员:系(部)主任、教学秘书、学工秘书

(三)转专业监督小组

组长:纪检委书记

成员:党务秘书

二、申请条件

高考考过物理科目的2021、 2020 级在校全日制普通本科生均可自主申请转专业。有以下情况之一的不能申请:

1.本科三年级(含三年级)以上的;

2.正在休学、保留入学资格、保留学籍或达到退学条件的;

3. 达到退学条件的;

4.在校期间已转过一次专业的(休学创业和退役后复学的学生除外);

5. 经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招生的

6.以特殊招生形式录取或经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招生录取的;

7.其他经学校审核认为不适合转专业的。

三、接收名额

学院计划接收转专业学生7名。

四、考核办法

1.符合转专业条件的学生需进行笔试、面试;笔试内容为高等数学(甲)、大学程序设计(Python/C语言)、大学英语三门课程内容,缺考任何一门考试的,取消考核资格。

2.三门课程笔试成绩都及格的,根据成绩高低,按照拟录取人数的200%确定进入面试名单;报名人数少于计划录取人数的,全部进入面试。面试成绩不及格的,不予录取。

3. 按总成绩由高到低进行录取,总成绩=[程序设计成绩+高等数学(甲)成绩+大学英语成绩]/3×0.5+面试成绩×0.5。

4.笔试和面试考核均采取百分制打分。

五、时间安排

1. 5月7日前,学院公布2022年本科生转专业接收名额及考核办法。

2. 5月9日-5月15日,学生在教务系统进行转专业报名。

3. 5月16-17日,转出学院审核。

4. 5月18日-6月1日,学院对申请转入学生进行考核,确定录取名单,结果报教务处。

六、学籍管理

信息工程学院专业必修课程与其他专业课程内容相差较大,且课程前后承接关系强,转入学生须编入2022级计算机类学习,2023年进行专业分流。转入学生的学籍异动,按学校要求统一办理。

信息工程学院

2022年5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