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学院启动本科专业认证

作者:刘光照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0-09  浏览次数:

近日,根据学校专业认证推进会精神,为促进学院专业发展,学院研究决定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申请工程教育认证。

144bc5c41601460a895dfc417d28c040.png

根据认证工作需求,学院进行了统一部署,成立专业认证工作小组,统筹协调学院一切资源支持专业认证工作。专业认证是专业内涵建设的重要抓手,也是教育部“双一流专业”计划(即“双万计划”)中一流专业建设的重要条件。为推进专业认证工作,学院邀请水建学院副院长张鑫教授为学院教师讲解认证的意义,分享认证的经验、讲解申请材料整理、撰写中注意事项;学院还专门召开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黄铝文副院长和专业负责人张志毅教授根据专业认证申请要求,进行了详细分工和进度安排。张宏鸣院长对学校专业认证的要求和学院专业认证必要性和意义进行了说明。党青书记强调,专业认证工作是学院今年重点专项工作,也是学院专业发展的重要举措,希望学院全体人员都要高度重视,齐心协力,做好组织谋划,统筹安排好各项工作,争取获得满意的结果。

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国际通行的工程教育质量保障制度,也是实现工程教育国际互认和工程师资格国际互认的重要基础。据统计,截止2019年底,全国计算机类专业通过认证的有91所高校,涉及计算机类专业数133个;近3年,开展计算机类专业认证的农林高校有北京林业大学、浙江农林大学、东北林业大学、东北农业大学等。

编辑:尹秀珍    终审:黄铝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