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我院辅导员在第十一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斩获佳绩

作者:郑建滨 杨英豪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4-06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辅导员队伍的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引导广大辅导员明确岗位要求,坚定职业理想,学校举办了第十一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4月2日,大赛决赛在国际交流中心圆满落幕。我院辅导员陈可、周海渊、令阳三位老师参与了本次赛并斩获优异成绩。

本届大赛共分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设有基础知识测试、熟知学生能力测试、案例分析、理论宣讲、微党团课教学、谈心谈话等六个环节。经初赛进入学校复赛的26名选手中,有10人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在决赛谈心谈话环节中,面对学生的刻意“刁难”,我院辅导员陈可灵活应对,耐心教诲,充分展现了辅导员应有的理论素养、临场应变和有效控场的能力,最终以其优秀的表现获得了本次大赛的一等奖,并斩获了案例分析单项奖和微党团课单项奖,我院在本次大赛中获优秀组织奖。

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出席大赛并讲话。他表示,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的一项重大举措,也是辅导员展示工作案例、交流先进经验、讲述育人故事、传递价值认同的重要活动。辅导员能够对党的创新理论做到用好讲好,面对学生问题沉着应答,是扎实业务能力的表达,也是长期职业积累的成效。

我院辅导员赛前精心备战,赛时各显其长,多方面、多角度展示了我院辅导员在学生工作中的扎实功底和严谨作风。今后学院将继续秉承大赛初衷,不断加强辅导员队伍素质能力建设,提高队伍育人工作能力,保持辅导员深入学生、融入学生的育人氛围,帮助辅导员在学生成长成才中实现个人职业化、专业化发展。

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jpg

编辑:杨英豪    终审:刘桂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