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我院开展“中国研究生机器人创新设计大赛”校内赛预评审

作者:倪玲 王冲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6-14  浏览次数:

6月13日下午,我院举行第四届“中国研究生机器人创新设计大赛”校内预评审会,共有11支参赛队伍进入预评审答辩。信息学院、机电学院5位专家受邀担任评委。

11支参赛队伍分别从研究背景、设计内容、实施方案、应用场景、潜在价值、项目预算、拟解决的问题和项目创新点等部分进行了PPT汇报,并结合仿真动画及实验视频进一步阐明了项目的运行原理和实际意义。评审老师分别对项目中尚存在的问题给出了建设性意见,并提出了针对性的改进措施,指明了创新方向,建议参赛队进一步把握计算机技术和农业领域的结合点,更好地发挥农林院校专业优势。

中国研究生机器人创新设计大赛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设立并主办。为满足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进一步推动机器人高端人才培养和机器人产业的发展,我校组织研究生参加中国研究生机器人创新设计大赛。


编辑:尹秀珍    终审:徐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