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感受“数据结构”之美

作者:白云鹏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9-13  浏览次数:

9月3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开展2020级本科生线上专业教育,带来“CC学风工作坊”引篇 ——“数据结构”之美。

在对学院往届学生的调查中,学生都表示数据结构是学过的最难的课程之一,大家对这门课程的普遍印象就是:内容抽象、程序复杂、代码难写。

本次直播课程主讲人冯妍老师表示,数据结构是计算机学科的核心课程之一,是本科教学中的重中之重,在计算机教学计划中具有承上启下的作用,属于武术中的“练功”科目,也是计算机专业考研和众多大公司笔试、面试的必考科目。

授课中,冯妍从什么是数据结构、数据结构课程的重要性、学习数据结构的背景、数据结构课程安排、如何学好数据结构以及数据结构的基本概念和术语等几个方面做了详细分享。

通过此次直播教学,同学们都收获颇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2001班姚卓含同学表示,非常感谢学院对我们课程学习的重视,此次导学课让我提前对数据结构这门课程的重要性和学习内容有了基本认识,通过老师今天的讲解我也发现了自己前期基础知识的欠缺,在开课前的这段时间我会尽力查漏补缺并做好课程的预习,争取在这门课的学习中有更多的收获。

最后冯妍强调学好这门课程,主要在于勤加练习,也希望同学们通过本次课程介绍加上自己的学习能够发现数据结构之美,丢掉思想负担,开心快乐的学习这门课程。

b44845cfbec340d08efc1c1219f56627.jpg


编辑:杨英豪    终审:刘桂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