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汲取焦裕禄精神力量,增强干事创业热情

作者:张琼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7-14  浏览次数:

为充分发挥主旋律电影的教育引导和激励作用,教育教职员工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时代主旋律,7月13日下午,学院党委组织教职员工前往橙天国际影城观看党史题材电影《我的父亲焦裕禄》,汲取焦裕禄精神力量,深化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增强干事创业热情。

合影_副本.jpg

《我的父亲焦裕禄》再现了焦裕禄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一生,“洛矿建初功”、“兰考战三害”、“博山生死别”三个片段真实地还原了焦裕禄党的事业、为人民利益鞠躬尽瘁的光辉事迹,展现了一个平凡、伟大、接地气的党的好干部、母亲的好儿子、妻子的好丈夫、孩子的好父亲形象。观影过程中,在场人员无不感动落泪,内心受到震撼,对焦裕禄“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公仆情怀,凡事探求就里、“吃别人嚼过的馍没味道”的求实作风,“敢教日月换新天”“革命者要在困难面前逞英雄”的奋斗精神,艰苦朴素、廉洁奉公、“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殊化”的道德情操有了更深的感悟。观影结束后,大家都被焦裕禄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的崇高精神品格所鼓舞。

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桂玲表示:我们要学习和发扬焦裕禄精神,振奋精神、激发斗志,努力工作,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学习和工作中,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尹秀珍谈到:电影中焦裕禄近乎喊嘶吼出“特殊时期,咱能不能就为了老百姓豁出去了抗一把!”让我们看到了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责任担当,他崇高的政治品格和人格魅力,将指引着我们克服工作中的各种困难,不断前行。

编辑:高子研

终审:刘桂玲

编辑:高子研
终审:刘桂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