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师生同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

作者:陈可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9-08  浏览次数:

9月8日上午10时,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学生党支部、团支部采取多形式、集中或灵活分散的方式收听收看直播,认真学习抗疫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学院党委书记党青表示,在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党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和“生命至上”的价值观,坚持全国一盘棋,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绘制了团结就是力量的时代画卷。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的胜利,雄辩地证明了集中力量办大事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作为育人者,我们要始终把培养爱国爱党爱人民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自己矢志不渝的奋斗目标。

学院院长张宏鸣在谈到陈薇院士获得“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时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我们见证了中国科学家的力量,基因测序、人工智能、5G技术、大数据等都发挥了重要作用,科技抗疫彰显着中国实力。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引导学生以崇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投身科学事业,弘扬、尊崇科学精神,鼓励学生强化科研思维、提升科研能力,为国家的发展、民族的振兴提供坚实的科技支撑。

新生辅导员刘家谈到,2020级新生即将报到,疫情期间他们已经深刻感受到了信息技术的重要作用,也切身感受到我国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伟大胜利。疫情防控离不开人才的支持,作为新生辅导员,要带领青年学生坚定“四个自信”,继承和发扬无私奉献、勇于奋战的精神,努力学习,练就过硬本领,为祖国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支委赵习之说到,听了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刘正印的发言,深深感受到作为共产党员在关键时刻就应该义无反顾地冲锋在前,用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作为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时刻用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勇于、乐于、善于为同学做贡献,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信管1803团支部书记李琪琪表示,在直播中看到很多熟悉的面孔,他们都是之前战斗在一线的抗疫战士,他们都是最美的人!感谢前辈的付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以这些抗疫英雄为榜样,好好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在祖国需要我们的时候有能力为祖国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师生同看表彰大会.jpg


编辑:尹秀珍

终审:翟   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