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信息学子主动请战 筑牢防疫青春长城

作者:令阳  来源:学工办  发布日期:2020-03-18  浏览次数:

国家危难时,青年勇担当。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病毒,信息学院的团员青年们逆行而上、冲锋在前,在自己的家乡自发参与当地“抗疫”工作,用实际行动展现了青年大学生的使命与担当。

点滴行动助力抗疫堡垒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计算机类1907班王奕书同学主动到社区报名,加入了志愿者队伍,她负责告知社区居民进出小区的规定,并向居民提供出入小区需要扫描的二维码,指导进出居民扫码登记,在进行健康检查后再确认放行,同时她也配合社区在抗疫期间的其它工作。她说:“虽然我们这些志愿者来自不同的单位、不同行业、不同岗位,但我们都有共同的愿望和目标:尽自己的力量服务社会、奉献社会,使大家的生活尽快恢复正常。这次抗疫志愿服务为我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让我深切感受到在疫情危难面前,所有的惊慌失措、恐惧都无济于事,能把我们带出困境的唯有我们强大的祖国。作为一名大学生我要努力学好科学文化知识,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6b53e99d0757416ab989bae111b246f0.jpg

王奕书同学参加志愿服务

风雨无阻 抗击疫情

疫情爆发后,计算机类1909班房启航同学就主动请缨承担渭南市蒲城县南姚村的村卡点值守工作,自1月26日起无论是刮风还是下雨他都坚守“岗位”,前期他主要负责宣传科学防疫知识,劝返外来人员,积极配合村党支部和驻村工作组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在村口解封后,他利用课余时间协助其他志愿者登记进出村民信息,并为进村人员进行体温检测。他说:“通过我们宣传和大力普及疫情防控知识,村民们开始了解且重视疫情,于是大家自觉地减少外出并避免在人员密集的地方逗留,这些变化让我对自己的付出有了很大的成就感。同时在这场志愿服务活动中,也我深刻感受到了举国人民之伟大力量,所有人都加入到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每一个人都做出了自己的贡献。我相信在全国人民的齐心合力下,我们一定能早日战胜疫情!

勇担使命 献力抗疫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计算机类1904班周易同学积极主动报名成为一名社区志愿者,他负责测量每一位进出社区所管辖超市内人员的体温,这份工作虽然简单但是意义重大。他说:“虽然社区工作没有没有抗疫一线战士们那么轰轰烈烈,但认真把好社区这道防线,就能有效切断疫情扩散蔓延的渠道,我愿做这个平凡的守门人,为打赢防疫攻坚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沈钊    终审:刘桂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