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我院成功举行“讲课比赛”

作者:  来源:文章来源:由本站收集整理  发布日期:2005-05-17  浏览次数:

 

为积极迎接本科教学评估,全面提高学院的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充分调动广大教师教学研究与教学改革的积极性,形成良好的互相学习、互相交流和共同提高的氛围,5月14日,信息工程学院在教学实习中心三层多媒体教室成功举行了首次“讲课比赛”。教务处、学院领导参加了比赛并发表了讲话,全院教师全程参与观摩了比赛。

比赛由学院主管教学副院长李书琴教授主持,聘请了学校及学院教学督导组成员和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学术委员会委员担任评委。本次比赛有16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比赛,所有参赛教师对本次讲课比赛都高度重视,精心准备,充分展现了我院教师的精神风貌。比赛中,有13名教师讲授了专业课或专业基础课,3名教师讲授了公共课程。其中,12名制作了多媒体课件并采用了多媒体教学的方式授课,1名教师按照双语教学要求进行讲授。参赛教师都能做到脱稿讲授,内容充实、条理清晰、方式新颖,充分展现了学院青年教师积极探索双语教学模式和采用先进教学手段和方法的进取精神。

比赛持续了一整天,经评委认真评审,计算机应用教研室晁晓菲荣获一等奖;计算机应用教研室蔚继承、计算机技术教研室李宏利荣获二等奖;计算机技术教研室魏蕾、计算机应用教研室杨晓辉、计算机控制教研室张志勇荣获三等奖。院长何东健教授作了总结讲话,他对获奖教师表示祝贺,对比赛的成功举办表示了充分肯定,希望全院教师在今后的教学中,继续努力,不断提高教学质量。教务处王国栋处长对本次比赛给予了高度的评价,肯定了信息学院近几年为全校计算机教学所做的成绩,号召广大教师努力投身到教学建设和教学改革工作中,以实际行动为评建工作多做贡献。

                                信息工程学院  何卫军

 

整理日期:2005-05-17 08:53:29  访问次数:1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