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我院200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编制工作圆满结束

作者:  来源:文章来源:范芳娟/文 刘桂玲/编审  发布日期:2008-07-10  浏览次数:
    根据研究生院招生处关于编制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工作的要求,为做好我院200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编制工作,学院成立由学院院长担任组长,各学科点负责人、研究生导师为成员的2009年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编制工作小组,负责学院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的编制工作。     学院于7月3日下午召开全体研究生导师会议,充分参考和借鉴国内外知名大学同专业研究生培养方案,在研究、比较的基础上制订出我院“计算机系统结构(081201)、计算机软件与理论(081202)及计算机应用技术(081203)”三个硕士点的培养方案,同时确定了三个硕士点各自的研究方向、招生人数、复试要求及复试笔试科目,要求2009年拟招收研究生的导师填写《2009年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招生计划申请表》。截至7月6日,我院200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编制工作圆满结束。     我院2009年的招生简章同往年比较,不仅新增2名研究生指导教师(颜永丰教授、张志毅副教授),考试科目设置变化比较大。从2009年起对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的初试科目进行调整及命题形式进行改革,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的初试科目调整后为4门,即政治理论(101)、外国语(201)、数学一(301)和计算机学科专业基础综合(408),卷面满分值分别为100分、100分、150分和150分。我院三个硕士点均在考试科目设置改革范围之内。  整理日期:2008-07-10 16:54:56  访问次数:1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