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我院教师牵头制定的杨凌示范区地方标准评审会议在学院召开

作者:徐珑宁 张文倩 杨会君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9-29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农业生产效率,促进科研成果转化落地,制定相应技术标准,用标准助推智慧农业的发展,9月25日上午,杨凌示范区地方标准《智慧农业果实三维数字化数据采集及建模技术规范》评审会议于信息工程学院301会议室召开,张建锋、刘东风、史颖刚、李劲波、高志雄5名审查专家组成员参与评审,杨凌示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化管理科科长周永明、学院副院长胡少军出席会议。

评审会议第一阶段,杨凌示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化管理科科长周永明首先对标准评审会议的会议议程进行了简要介绍,表示会议采用会审方式,方便专家组成员及时对标准提出修改意见并进行讨论,且会议过程中要保持对社会、行业、产业负责的态度。胡少军副院长强调,在学校“双一流”建设中,要考虑如何把所做的科研与行业有效结合,促进行业发展。会议现场推荐张建锋副教授为专家组组长。

评审会议第二阶段由专家组组长张建锋主持,标准撰写人杨会君副教授介绍了标准起草任务的来源、标准的结构及各主要参数设置的依据等,专家组成员对标准送审稿的内容逐条评审,并由记录人员依最后的综合意见做好详细记录。张建锋组长对被评审标准做总结性发言,形成了最终的会议纪要,并由各专家组成员签字。

评审的最后阶段,杨会君副教授针对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说明,表示会按照修改意见整理好标准的最终版。示范区市场监管局标准科科长周永明对会议进行总结,希望标准撰写人及负责人能够根据专家组的修改意见,将标准规范化。


编辑:尹秀珍 终审:胡少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