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多措并举推进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作者:令阳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7-25  浏览次数:

为扎实推进2023届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帮助毕业生快速进入就业状态、树立正确的就业择业观,信息学院联合多方资源,多点发力赋能学生高质量就业。

提早布局,下好就业“先手棋”。为全面了解学生就业意愿,为学生提供精准帮助,学院先后分专业召开2023届毕业生考研就业动员会,精准摸排每一位学生的就业意向,建立学生信息台账制定“一生一策”,根据学生需要有针对性的组织“考研经验分享会”“保研政策答疑会”“就业经验分享会”“就业单位宣讲会”“考公分享会”等,通过结合学科特点、行业现状、就业考研数据等,分析后疫情时代考研就业形势,引导学生尽早明确目标、主动做好准备。

全程指导,提供就业“服务牌 ”。学院以“点亮·赋能”圆梦生涯营为平台邀请老师为327名2023届毕业生进行一对一简历修改,根据每位同学的求职方向提出有针对性的指导。对于有考研意向的同学,邀请专业教师解读了考研政策、考研趋势及学习方法,同时介绍了学院学科特色、师资队伍以及研究生招生培养等基本情况,从社会需求、个人发展角度给予大家合理的择校建议。对于有就业意向的学生进行一对一谈心谈话,详细了解学生的求职岗位、工作地点、期望薪资等相关需求,为学生进行精准指导和实习推荐,对学生求职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及时给出指导和建议,全力推进“能就业、想就业”的学生稳就业。

拓宽渠道,打好就业“组合拳”。学院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相结合的方式,充分发挥校友多方资源的优势,组织开展“就业大讲堂”“第二届校友论坛”“基层就业分享会”“暑期产学研—社会实践”“走访校友企业”等系列活动,充分激发学生就业积极性和主动性。同时学院持续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已与竞技世界(北京)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东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西安纽扣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等多家企业,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建立就业实习基地,为2023届毕业生精准推送暑期实习信息和优质岗位,共同助力2023届毕业生好就业、就好业。

cd415f9ee05b4664a365a5cf111073b4.png

编辑:高子研

终审:刘桂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