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20)开展“学习‘试飞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程玉锋  来源:综合办  发布日期:2019-10-28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坚定理想信念,10月25日,信息学院党委组织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师生党支部书记赴中国飞行试验研究院和西安八路军办事处旧址开展“学习‘试飞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

“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中国飞行试验研究院是一个综合性的飞行试验研究基地,从1959年建院以来60年的发展历程,秉承“敬业、严细、素养、团结、勇敢、坚韧”的试飞精神谱写着“试飞造就通天路”的华丽篇章。党日活动中参观功勋试飞园,目睹着里一架架功勋飞机,从初教六到轰六,从歼七歼十到空警2000,一架架飞机都曾在祖国的蓝天翱翔,仰望着这些功勋飞机,每个党员都心潮澎湃。在航空博物馆,了解试飞院的过去、现在及未来,光辉的试飞历史、优良试飞传统激励着每一个党员,特别是60年代以来的29位为了试飞事业牺牲的试飞员的感人事迹,深深的打动了每一名党员,是他们将青春和梦想奉献给祖国的航空事业,将生命和鲜血挥洒在祖国的蓝天,守护着我们每一天的安宁。

第二站参观八路军驻西安办事处旧址(西安市北新街七贤庄)。1937年至1946年期间我党我军设在国民党统治区的一个公开的合法机构,仔细了解它肩负的宣传共产党团结抗战的主张,巩固和扩大抗日民族统一战线,领取、采购和运输抗战物资支援前线,输送爱国人士、进步青年和国际友人奔赴延安及抗日敌后,壮大革命力量等重要任务,深刻地理解了办事处的重要地位,为在艰苦危险环境下共产党人无畏无惧的坚定革命信仰和不怕牺牲的高尚爱国情怀而敬佩不已。

副院长刘桂玲谈到,“质量是试飞员的生命的保证。”一种责任感油然而生,航空人集设计、研发、试飞实践于一体的集团公司,彰显了国家强大的实力,大飞机是创新性国家建设的重要标志,是国家重大科技成果之一,在飞机制造现场,一架架三、四层楼高的飞机屹立在车间里,令人更加直观地感受到“中国制造”的伟大力量。学习 “敬业诚信、创新超越”的试飞人精神,不断增强干事创业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用智慧和汗水创造价值,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从部队转业至实验室工作的赵国亮同志表示,通过参观学习了解了中国飞行试验研究院的前世今生,了解了许多试飞背后那些鲜为人知的故事,了解到了今天飞行事业取得的成就是多少试飞人辛勤和汗水甚至是生命的代价换来的,尤其是听到试飞英雄李中华在千钧一发的时刻,力挽狂澜,在“生死7秒”的时间里拯救了战机同时也拯救了自己,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 “你的事业在哪里,你的繁华就在哪里!”是几代试飞人甘于寂寞、默默坚守的奉献精神,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也应该静下心来,守着初心努力工作,为学院建设添砖加瓦!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王淼谈到,了解中国航空试飞事业从无到有,由小到大的艰辛历程,每一架飞机能够自由地翱翔蓝天,都离不开我们试飞英雄们的默默坚持和努力,他们将最宝贵的生命奉献给了祖国的蓝天,向他们致敬;当我看到C919机舱内无数条密密麻麻的线路时,不禁惊叹,这是全身心投入工作一线的研究人员们智慧的结晶,为他们不懈精神点赞;当我看到飞机园一架架结构、功能各异的飞机时,心中溢满骄傲与自豪,这是我们实现航天梦、中国梦的历史见证和伟大飞跃;看到老一辈革命家为了革命胜利和人民幸福而无所畏惧,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党员,我将永怀初心跟党走,砥砺前行向未来!

12878470af1448b397f629611923fc5b.jpg


d69bd8356a5d4d4ab2bd2769cea7a8c8.jpg

64974dac8aa446ab964639cb63632fe2.jpg

编辑:沈钊    终审:党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