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本科生二支部】学习“北斗精神”,激发奋斗力量

作者:金博 倪玲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8-07  浏览次数:

7月31日,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建成暨开通仪式在北京举行。为大力弘扬新时代北斗精神,我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于8月4日下午,开展了线上“学习新时代北斗精神”主题活动。

活动中,全体党员观看了“北斗三号”的发射视频,深入了解了北斗卫星导航的发展历程以及研制团队背后的故事。26年来,一代代航天人一路披荆斩棘、不懈奋斗,北斗三号全球卫星系统终于正式开通了。在这样的中国智慧、中国坐标背后,蕴含着“自主创新、开放融合、万众一心、追求卓越”的新时代北斗精神。

支部成员线上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

董晓辉同志说道:“我们要学习北斗导航系统科研人员身上“自主创新、团结协作、攻坚克难、追求卓越”的精神,学习他们迎难而上、不为艰险、敢拼敢斗的优良品质,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和技能,努力为国家科技自主创新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努力为国家现代化建设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李馨宇同志谈到:“很多科研人员为这个系统奉献了自己的一生,虽然他们默默无闻,但是改变了整个中国在定位方面的地位和能力。我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明白了应当向科研人员学习,学习他们不怕吃苦不怕失败、坚持不惜的精神追求;我们要像科研人员一样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高自己的专业核心竞争力,这样才能在当前饱受西方国家技术封锁的现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刘嘉豪同志结合了目前正参与的校企实训体验谈到:“北斗的成功发射,展现了我国科研人员的志气、勇气与锐气,北斗精神激励着我奋斗前进。现在天气炎热,又有实训和复习的压力。与其消极懈怠,随波逐流的处于被动,得过且过的完成学业和生活上的任务,不如向航天工作者们看齐,勇敢的、乐观的、坚定的、高水准的解决所面对的问题。同时我相信,在北斗精神的指引下,我们一定能够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阶段性目标,早日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支部书记倪玲表示,新时代为青年大学生提供了施展才华的广阔天地,大学生应以“自主创新、开放融合、万众一心、追求卓越”的北斗精神为座右铭,既要有远大理想也要有实干精神,共产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都是接力跑,每个人都不能掉棒,青年这一代更应该扎实地接好这一棒,致力于实干兴邦。

20ea9fc2550f42bdbcfb79d14f8893f9.jpg

c1cd0eaffab74b3da0becda285648365.png

7691fb5f8b3a4e6e8aca2ff3f128c889.png

e6697dfe816b4fe098b3456792328329.png





编辑:尹秀珍  终审:翟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