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我院师生参加第三届EEIT国际会议并获奖

作者:霍迎秋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5-29  浏览次数:

近日,由南京大学、东南大学、IEEE联合主办的第三届工程教育与信息技术国际会议(EEIT)在中国南京成功举办。我院高级实验师霍迎秋老师指导的智能运维科创小组(薛飞宇、杨力彬、范彬、姜辉健)受邀参加了此次会议。参会代表薛飞宇以"Kube-CC: Building an Experiment Education Platform for Big Data Courses Based on Kubernetes"为题作了海报报告。该项目以扎实的工作内容和流畅的报告展示获得了来自南大和东大教授评委的一致肯定,并在所有的海报报告中获得唯一的Excellent Presentation奖项。

该项目旨在解决大数据实验中部署复杂、耗时、环境隔离差和维护困难等挑战。为此,团队开发了Kube-Cloud Classroom (Kube-CC)实验平台,基于Kubernetes (K8s)和Go语言构建,充分利用我校计算机教学实验中心的丰富廉价计算资源。通过该平台,学生可以通过简单的一键式流程以容器形式部署和恢复大数据集群,使部署过程变得简单易行。同时,教师可以使用仪表盘监控资源。此外,Kube-CC允许批量自定义部署,以满足每个实验的需求,并实现了每个集群的配置和数据的持久存储,确保学生可以使用之前实验中使用的相同数据,无需每次开始新实验时重新配置环境。与先前的工作进行比较,从教师和学生的反馈和结果中表明了平台的有效性。它提高了设备利用率,改善了学生的学习体验,并支持大数据课程,对教育改革具有重大意义。

image.png

薛飞宇(右)领奖

编辑  柴    田

终审  黄铝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