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开展2021级新生班主任培训

作者:高子研 周海渊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9-02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提升我院班主任队伍的管理能力和业务水平,强化班级为载体的思政教育阵地,切实增强育人的实效性,8月31日下午,信息学院举办新生班主任业务培训会。会议安排优秀班主任经验交流、特殊学生群体的工作方法及相关政策解读等内容,全力做好迎新准备工作。

优秀班主任王淑珍、毛锐两位老师针对本科生经常出现的问题与参会各班主任深入探讨,并分享工作心得。王淑珍通过回顾往届学生案例,分析了不同类型学生的不同成长经历,结合数据和学生发展路径,总结出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生活的成熟经验;毛锐表示,要特别重视关爱学生身心健康,她针对学生在大一到大四各阶段出现的学习问题、生活问题、心理问题等给出了详细解决方案。两位老师的分享深刻详实、透彻生动,获得了与会班主任的一致赞同与认可。2108班班主任郭晨表示,“新生入学教育是大学生思政教育关键的一环,本次培训的非常及时,我会带着思考,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班主任工作。”

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桂玲向21级新生班主任详细解读学校《新生入学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一一解答新生入学工作的注意事项和细节,让各班主任、班主任助理对于新生入学工作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同时,宣讲《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班主任工作条例》,进一步明确班主任工作职责,对做好学院学生思想教育与管理服务工作提出明确要求,鼓励各班主任用爱心与情怀坚守立德树人初心,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最后,班主任助理还从学生角度与各班主任针对新生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编辑:周海渊        审核:刘桂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