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举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作者:周海渊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2-25  浏览次数:

12月23日,学院党委特邀学校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杨鹏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学院全体教职工和研究生党员参加报告会。

11111111.jpg

杨鹏教授以《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聚焦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为题,从“从一中全会到七中全会” “十九届五中全会简介” “规划《建议》的主要内容”和“五中全会释放未来中国发展的重要信号”四个方面深入宣讲、解读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内容和会议精神。从会议召开的三个“百年大背景”出发,通过对五中全会公报中出现的高频词进行总结分析,对规划《建议》的主要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带领大家回顾了“十三五”时期我国所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并结合我国发展过程中的实际案例就规划《建议》提出的发展目标和发展原则进行深入解读。他提到,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我们的教育决不能培养社会主义破坏者和掘墓人,决不能培养出一些“长着中国脸、不是中国心、没有中国情、缺少中国味”的人,那将是教育的失败!教育的失败,是一种根本性失败!” 同时,他强调,无论是教师还是学生,都应该原原本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鼓励大家从身边事做起,真抓实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擘画发展蓝图、规划实践路径、作出战略部署,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注入强大思想和行动力量。

学院已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带头学、举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举办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团课,实现师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全覆盖。


                                                                                     编辑:尹秀珍     终审:党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