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初赛举办

作者:杨英豪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3-25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提升辅导员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切实推进我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3月25日上午,信息学院联合机电学院、化药学院、国际学院于信息学院副203会议室成功举办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初赛。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曲云峰受邀观摩比赛。

四学院高度重视,共选派13位辅导员参与大赛初赛。本次比赛设置案例分析、理论宣讲、微党课教学三项内容,参赛辅导员从各方面展示了出色的职业能力与个人风采。

赛后,校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曲云峰做了总结点评,并分享了对于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的三点认识。一是通过大赛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提高辅导员职业技能和工作水平,深刻认识熟悉学生、了解学生是做好学生工作的前提和保障;二是为辅导员搭建展示工作水平和交流互进学习的平台,让辅导员在比赛中成长共进,加深战友情谊,收获宝贵经验;三是通过大赛促进辅导员个人素质能力成长和职业发展。他强调强调全体辅导员要正确认识举办大赛的初衷与意义,既要肯定成绩,更要直面不足,在大赛中审视自我、改进自我,实现自我全面发展。

此次大赛的举办,达到了以赛促建、以赛促学、充分交流目的。四学院将秉承大赛初衷,不断加强辅导员队伍能力建设,提高队伍育人工作能力,推进实现学生成长成才和辅导员个人职业发展更上新的台阶。

大赛合影


编辑:杨英豪   终审:刘桂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