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16)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作者:程玉锋  来源:综合办  发布日期:2019-10-23  浏览次数:

10月21日下午,信息学院在401会议室围绕“理想信念”专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次集中学习研讨,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学习,学院党委书记党青主持会议。

会上,党青领学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工作方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并提出学院下一步的工作要求。副院长刘桂玲、胡少军作重点发言,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作交流发言。

胡少军从学习习近平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体会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的深刻内涵,他以《我和我的祖国》《厉害了我的国》的部分故事为例分享了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几经挫折而又不断奋起取得令世人瞩目成就的原因,就是共产党人心中始终坚定执着的远大理想和革命信念。他表示在当下创建产学研紧密结合的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征程上,全体师生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更应坚持学习,不断提高科学判断形势的能力,不断提高纵览全局的能力,不断提高为人民服务、为人民谋利的能力;坚持立足当前,脚踏实地,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做好本职工作,积小流成大海,不断把崇高理想奋斗的伟大实践推向前进。

刘桂玲谈到,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作为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就要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注重党史国史学习;就要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严于律己,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努力增强辨别是非的能力、抵制诱惑的能力;就要把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摆在工作首位。她表示要自觉进补精神之钙,牢记入党誓言,铭记共产党人的使命和初心,从严教育管理师生党员,在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道德修养 、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让思想政治工作更加有温度、有深度、有广度。

班子成员还就教职工办公条件的改造以及如何解决办公用房与实验用房资源调配问题进行了探讨。

a393299c236d44babd35f54b989c00c0.jpg

编辑:沈钊    终审:党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