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举办“抵近两会 阳光素拓”主题组织生活

作者:王淼 程玉锋  来源:本科生第三党支部  发布日期:2019-03-21  浏览次数:

  为带领支部同志回眸两会,提高党员的理论素养,进一步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与战斗力,3月19日信息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在足球场举办以“抵近两会,阳光素拓”为主题的党组织生活,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入党申请人70余人参加。

  生活会上,侯晓旭同志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两会基本内容、了解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理解党中央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宏伟目标所做的战略部署,领会国家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与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精神实质,并倡议作为青年大学生要坚定信心决心,以更足的底气、更大的干劲争做新时代奋斗者和追梦人。

  活动的第二环节是“阳光素拓”。首先采用小游戏“贴膏药”将大家分为7支队伍,确定队长、队名和口号,产生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初心队、“语法不规范、编译两行泪”的写的代码全都队、“斗志昂扬,任我翱翔”的小太阳队、还有我们的“改革春风吹满地,西农学子真争气”的西农先锋队等,各队在游戏环节大展身手开始了激烈的竞争。在“球行万里”中借助u型槽限时接力传递乒乓球,全员参与、稳中求进,展现出积极、阳光、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奔跑的心”组织各队进行“三人绑腿跑”比赛,迎着傍晚的春风,大家的脸颊上洋溢着和队员共同冲向终点的决心和信心,分享着与同伴一起抵达终点的快乐和获得;“你划我猜”游戏中利用“港珠澳大桥”、“四个自信”、“四个伟大”等热词重温祖国昌盛与党的伟大。在各项游戏的进行中,队员们时而热烈讨论,时而开怀大笑,时而欢呼雀跃,不仅从中巩固了理论学习,而且深刻体悟到相互信任、团结与协作的重要意义,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每位同志之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更重要的是支部同志间心更近了、情更深了。

  正式党员尚菁分享了自己的感受:本次主题组织生活紧跟时代步伐,通过两会精神学习,提升了自身理论素养,同时也促进跨年级、跨班级的同志间交流,让有意加入党组织的同学早日认知党组织、融入党支部,增进了支部同志间的凝聚力;18级张一洋同学谈到活动不仅增进了大家的感情,而且认识了优秀的学长学姐,因为党组织的热情、友爱和温馨和谐,大家能够很快融入,并在活动中表现出朝气蓬勃的良好风貌,他表示希望以后还有机会参加类似活动。

编辑;沈钊    终审:党青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