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举办爱国主义经典诵读活动

作者:沈钊  来源:学工办  发布日期:2019-04-03  浏览次数:

  清明节来临之际,为引导学生党员厚植爱国情怀、铭记英雄烈士、砥砺奋斗精神,4月3日,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举办“爱国主义”经典诵读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院党务秘书程玉锋、研究生辅导员沈钊以及本科生第三党支部部分党员应邀参加活动。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支部党员程时焕、朱思远、王萌萌分别朗诵了《可爱的中国》《谁是最可爱的人》《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等爱国主义经典篇章。本科生第三党支部王淼、尚菁、杜一洋、汤朔4名同志朗诵了《我们的中国梦》。4篇爱国主义经典,分别对应革命时期共产党员对新中国的热切期待、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对建设一个强大新中国的渴望、改革开放新时期对国家富强的呼唤,以及进入伟大复兴新时代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信心。铿锵的话语、激昂的声音表达出了青年学子革命先辈的崇高敬意,对祖国繁荣富强的美好祝愿。

  支部党员张钊同志还为大家朗诵了他的原创作品《祖国,我们与你同在》。“祖国,我们与你同心同在。愿巨龙再度飞天,神州奋起,再攀云巅。”气势磅礴、慷慨有力的诗句引发同志们的阵阵掌声。随后,全体党员集体背诵了毛泽东同志的《沁园春·长沙》以及梁启超的《少年中国说》。

  支部党员表示,通过参与本次活动,加深了对爱国主义经典篇章的认识,同时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建立、发展新中国这段历史的感知,坚定了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践中砥砺奋斗的信念。

活动现场

为朗诵人员发放书籍

编辑:沈钊    终审:翟立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