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与三公司共建产学研合作基地

作者:陈可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1-30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促进产学研融合,实现校企资源整合和优势互补,11月26日,学院与江苏园上园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苏州探寻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常州路飞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等三家企业签订产学研合作框架协议,共建产学研合作基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原校长孙武学,示范区共建融合办主任陈亚平,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副理事长、秘书长王吉成,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桂玲,常州市相关部门负责人、相关企业负责人及校友代表出席签约授牌仪式,信息学院副教授王美丽受聘江苏园上园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首席专家。

我校校友、江苏园上园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亚龙介绍了基地建设的背景及发展规划,希望未来能与学院在人才培养、产业发展、科学研究等方面全方位交流合作,力求发挥校企合作的最大优势。常州市天宁区委巡查组副组长朱保建表示,产学研一体化合作模式不能仅仅依托学校或企业,需要政府、高校和企业全面深入合作,才能互利互惠、共同发展,期待未来能与西农共建更多合作基地,助力经济发展。刘桂玲介绍了近年来学院人才培养和校企合作育人情况,她表示校企合作是市场、资源、人才和科技的整合,能够引导学生在实践中创新,打通学术科研与实践应用的最后一公里,助力学生更好地发展。

孙武学为产学研合作基地揭牌并讲话,他对校友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认可,对信息学院紧跟社会需求开展教学与科学研究、与校友企业开展深度合作表示赞赏,他希望校企合作充分发挥高校与企业的各自优势,开启共赢新篇,在合作中凝聚科技创新力量为社会创造更大价值,为祖国的繁荣发展贡献更多西农力量。

长期以来,学院不断完善校企协同育人模式,近年来获批教育部产学研协同合作育人项目20余项。此次产学研合作基地的建立,为学院和企业构建高效、高质的交流合作机制奠定了扎实基础。未来学院将不断拓展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的校企深度合作,努力推动资源共享及优势互补,助力学生强化实践意识、提升实践能力、增强核心竞争力。

产学研合作基地签约现场

孙武学为合作基地授牌.png

孙武学为合作基地授牌

编辑:尹秀珍   终审:刘桂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