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举办“三维场景的分析与合成”学术报告

作者:倪玲 姜雨娇  来源:研究生办  发布日期:2019-04-18  浏览次数:

  2019年4月17日下午,我院特邀西安交通大学赵玺副教授在学院副203作题为“三维场景的分析与合成”的学术报告。报告由胡少军副院长主持,学院2017、2018级研究生全程参与。

  报告会中,赵玺就管理3D虚拟场景数据与大家进行探讨。众所周知,由虚拟对象和角色组成的3D虚拟场景对于3D计算机动画之类的应用是至关重要的,互联网中每天都有大量的3D虚拟场景数据供公众使用,赵玺教授通过对发表在《Siggraph》、《ACM TOG》、《IEEE TVCG》等顶级计算机图形学会议及期刊的论文讲解,详细介绍了3D虚拟场景数据管理的方法,介绍了如何让计算机理解3D虚拟场景的背景、如何让计算机自动生成逼真的3D虚拟场景以及如何使3D虚拟场景中的对象获取相对于彼此定位的信息,以期更好地分析场景数据并自动生成具有更复杂上下文的场景。

  报告最后环节,师生踊跃提问,赵玺对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现场气氛热烈。

  此次报告会拓宽了研究生的学术视野,激发了研究生的创新思维。今后,学院将继续开展系列学术交流活动,全面提升学院研究生培养质量,营造良好的对外交流与学习氛围。

报告会现场

编辑:沈钊    终审:胡少军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