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本期党员发展对象和拟转正预备党员线下课开讲

作者:苗惠 程玉锋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4-19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严肃性,牢固树立规矩意识,提升学生党员的政治理论水平。4月17日晚,信息学院党委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张丽副教授为学生们做专题报告,本次报告围绕《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展开,全体发展对象及拟转正预备党员参加。

  张丽老师从新准则的产生背景讲起,带领学生追溯了改革开放以来八次六中全会的主题和内容,对于十八届六中全会的主题和重要意义做了重点讲解,学生们受益匪浅。在准则的详细讲解部分,张丽老师指出新准则是对1980年制订准则的继承和创新,并结合动画短片、思考讨论及举例说明等多种教学方式,对准则的结构和内容进行了详细的阐释。紧接着,张丽老师用浅显、生动的比喻对于准则的具体要求、规范和重点内容再次讲解。并对在座的大学生提出殷切的期望,希望我们刻苦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维护党中央权威,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服务身边同学,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政治、文化、生态建设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

  本科生第四党支部的陶聪同志对本次学习感触很深,他讲到,张丽老师对《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的讲解十分全面、深刻,使我们对十八届六中全会有了深入的了解和认识,也将其对于国家和人民的意义牢记在心,本次专题学习使他收获颇丰,之后他也将会以更认真的态度投入到学习中,巩固和提高自己的理论知识水平。

  研究生党支部的封雪梅同志也谈了自己的体会,她提到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自己的亲身经历与张丽老师提到的生活中的实事求是不谋而合。张丽老师对当代大学生提出的殷切希望对她的触动很大,这不仅是高校及老师对青年人的希冀,也是祖国和时代对我们提出的要求,自己一定会做好表率,担起一名党员应尽的责任。

编辑:沈钊    终审:党青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