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举办“Machine learning for motion data processing”学术报告

作者:李雪健、吕艳星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4-23  浏览次数:

  4月19日下午,我院特邀英国伯恩茅斯大学杨晓松副教授在学院副203作题为“Machine learning for motion data processing”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学院副院长胡少军主持,学院2017级、2018级研究生参加。

  

  报告会中,杨晓松博士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波茅斯大学及其团队的研究领域,并就其团队的论文《Efficient Convolution Hierarchical Autoencoder for human motion prediction》引入本次报告的主题“机器学习”。之后详细讲解了论文中使用的深度学习方法和数学模型,并介绍了机器学习方法在人体运动预测研究方面的最新进展,深入浅出地报告了从方法设计,模型对比,到最终实验效果对比的研究经验。随后,根据学生的兴趣和需要,介绍了部分波茅斯大学的相关情况,如专业研究方向、奖学金申请、博士生面试准备等,以及其与国内外多所实验室、知名企业的合作关系,在一定程度上扩充了学生的视野,提供良好的认知平台。报告最后环节,在场师生就报告会以及自己研究课题上的问题与杨晓松博士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与交流,对于提出的问题,杨晓松博士一一为大家进行解答,并作出详细阐述,进一步拓宽了研究思路。

  机器学习是近年来热度极高,研究成果频出的领域,此次报告会加深了大家对机器学习领域的认识,参会师生受益匪浅。今后,学院将继续开展系列学术交流活动,拓宽研究生的学术视野,提高研究生的学习能力,为今后的求学或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编辑:周海渊           终审:胡少军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