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金牌教师杨鹏为我院入党积极分子作专题报告

作者:李韶华 程玉锋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4-23  浏览次数:

为了增强入党积极分子爱党爱国情怀,更加系统了解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更加坚定四个自信,4月19日晚, 信息学院党委特邀我校金牌教师、马克思主义学院杨鹏副教授大家做了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回顾改革开放四十年风雨历程》为主题的专题报告。二十一期入党积极分子150余名学员参加了报告会

杨鹏老师的报告主要改革开放的时代背景及推进过程改革开放与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以及改革开放成功的巨大动力三个方面展开。杨鹏老师循序渐进,生动形象的讲解使学员们进一步理解了改革开放的正确性和重要性,了解到改革开放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非常具有创新性、革命性的伟大实践从经济、政治、文化软实力、军事四个方面,结合视频短片、举例说明等多种方式让学生们对于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有了更切身的体会。讲述改革开放成功的动力方面,采用思考讨论的教学方式,使学员们可以加理解。最后,杨鹏老师对学员们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学员们做到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改革开放,做到四个自信,听党指挥,努力学习,积极创新,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的刘嘉豪同学在这次学习中收获颇丰,他谈了自己的一些体会:经过专题学习,对党的发展历史、指导思想、执政理念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了解了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探索历程,明确了新时代新背景下所面临的挑战与机遇,更加坚定了我入党的决心,在我的内心树立了更加具体的共产主义的信念。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一定要更加主动的学习党章党规,学习先锋人物事迹,端正入党动机,积极主动向党组织靠拢

研究生党支部的陶树也发表了他的感想:“作为一名硕士研究生,回顾改革开放40年风雨历程,我们党遵循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勇于发现错误并虚心学习,才不断地解决一个又一个社会矛盾,取得如今的辉煌成就。实事求是,勇于担当,虚心学习,这也正是一位合格的研究生所必备的科研素质,也是我们取得科研成果的前提条件。

编辑:0
终审:0